「世界從心開始-全民CPR急救訓練」記者會


圖:記者會中,厚生會會長蔣萬安(前排右4)與大家大合照---基金會提供。

【 數位報記者陳漢墀/10/16台北攝影報導

立法院厚生會結合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推動全民CPR委員會之力,在1016日,由國際復甦聯合會(International Liaison Committee on Resuscitation,ILCOR)定於世界從心開始(World Restart a Heart,WRAH)的這一天,辦理全民CPR急救訓練,邀請各行各業代表,包含台灣大車隊的司機大哥、何嘉仁幼稚園的老師、極限運動的教練、從事美容美髮的新住民姊妹,以及原住民身分的國會助理,共同學習CPR(心肺復甦術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及AED(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急救技能,所謂「一技雙手,即時搶救」,當每位民眾具備急救技能的雙手,皆有潛力成為挽救生命的馬路英雄。
    現場除了參加急救訓練的各行各業代表外,還有立法委員、行政官員、急救醫學專家,以及急救技能推廣團體代表,共同出席響應這場全球性的倡議行動。
                       圖:現場CPR訓練-----厚生基金會提供
  身為立法院厚生會會長,蔣萬安委員也表示:今天現場一對夫妻親身經歷的分享,驗證了意外發生的瞬間,在我們身邊的往往不是專業的救護人員,因此培養每個人都具備急救素養及知能,正是立法院厚生會,以及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推動全民CPR委員會的終極目標。
  發起世界從心開始倡議行動的組織-國際復甦聯合會,作為全球復甦組織間的溝通平台,成員橫跨世界各地,其中亞洲復甦聯合會(Resuscitation Council of Asia (RCA)也是成員之一。
  亞洲復甦聯合會現任主席,也是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推動全民CPR委員會的主任委員王宗倫教授表示:世界從心開始的倡議行動,旨在提升民眾實際具備急救術的比例,依據研究顯示,挽救「突發性心臟停止」的急救程序裡,提升病患存活率的關鍵因素,在於病患倒下的瞬間,身旁的人不間斷,施予心肺復甦術,因此加強民眾急救技能的工作,刻不容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