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維新主張:國內藝術家比照農民,賣作品完全免稅!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10/30台北報導
《國內苦哈哈的藝術家,比國際拍賣公司,更需要保護!》

為了將國際兩大藝術品拍賣公司(蘇富比、佳士得)吸收來臺灣,在拍賣業者的Lobby下立法院立委Push財政部及文化部作此藝品交易免營業稅的決定,同時也積極推動藝品所得稅分離課稅,並採取低稅率。為了推動台灣成為國際藝術品拍賣交易中心立業者的lobby看來相當成功。
不過過去從政以來,我一直都是長期關心國內在地藝術家。常常聽到藝術家自怨自艾的説:「藝術家,睡土腳,蚊子叮卵趴!」台灣的藝術家苦哈哈的還真多!
問題是免營業稅、減所得稅,使台灣成為國際藝術品拍賣中心,對台灣藝術家有幫助嗎?我看恐怕會造成「購買國內藝術家作品的資金,將受到嚴重的排擠效果!」,未蒙其利,更受其害。我認為「照顧國內藝術家」的重要性,恐怕遠重於「藝品交易產業」的擴大。
因為台灣是一個國際藝術品的嚴重入超的國家,國際藝術品大量來臺灣吸金。祇會讓購買國內藝術家作品的國內資金變少。
所以我主張「國內藝術家創作的作品的第一次買賣」應該比照農民,完全免營業稅、免所得稅。應該優先保護國內藝術家。

乘著這一次立法院要大大圖利「國際拍賣公司」、「國際藝術品」及「有能力買國際藝術品的大富豪」之際;
台灣維新主張:「國內藝術家比照農民,其創作藝品第一次銷售完全免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