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 精品古坑咖啡 快閃台北華山文創園區


【 數位報記者陳漢墀/10/4台北報導

葛萊美獎入圍設計大師 蕭青陽大師操刀設計視覺
極地運動強人 林義傑 、超馬名模 王心恬
新加坡創作歌手 陳傑瑞2019 WCE 世界盃拉花大賽 亞軍 陳顥元
為雲林國際咖啡節 啟動活力x時尚x創意合一的精品咖啡旅程

台灣下半年度最大盛事之一-雲林古坑台灣咖啡節是每年台灣民眾所期待的活動!連續舉辦第17年的雲林縣政府,今天全面升級咖啡節的規格,以精品行銷模式搭配國際職人交流等模式,成功創造具有國際觀的台灣國際咖啡盛事;今年511日首度「台灣咖啡x智能科技記者會&世界盃咖啡職人論壇」,以國際咖啡冠軍與台灣咖啡業者交流,讓古坑台灣咖啡與國際全面接軌,躍升台灣咖啡成為精品品牌之地位。今年即將開幕的雲林咖啡節正式提升更名為《2019雲林・台灣國際咖啡節》,定調成咖啡五感嘉年華盛會,以古坑為基地延伸出各種咖啡節的系列活動以及結合相關遊程,並設計出運動、人文、旅遊與品味生活等多樣宣導活動,讓今年雲林咖啡節更佳時尚與生動活潑!

在《2019雲林・台灣國際咖啡節》開展之前,雲林縣政府特別舉辦別出心裁的舉辦期前宣傳活動-咖啡快閃市集,讓北部的民眾也能充分認識古坑產地咖啡的好味道!於2019104()105()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中7A館,安排了雲林古坑的10家業者包含古坑咖啡與雲林糕點名產等,把最好的咖啡生活帶到台北與民眾分享活動首日104()下午14:00舉辦記者發表會,首度公布的活動主視覺是來自國際葛萊美獎入圍的設計大師 蕭青陽之手,並安排國際極地運動強人 林義傑、超馬名模 王心恬、新加坡創作歌手 陳傑瑞、2019 WCE 世界盃拉花大賽 亞軍 陳顥元以及雲林縣政府為了推廣文化觀光,於今年8月脫穎而出的旅遊大使—林亭翰也都親臨現場,一同蒞臨參與《2019雲林・台灣國際咖啡節》的咖啡快閃市集開幕,一場充滿活力與時尚的記者會現場,開啟了具有國際性的咖啡節盛事!

˙圖:貴賓前排左至右  凱渥名模 王心恬、雲林縣謝副縣長淑亞、文化處長陳璧君、林義傑都蒞臨現場!

享譽中外的古坑咖啡產地栽種可追溯到日治時代,至今已超過百年,輝煌期產量達100公噸,品質備受國際肯定,國民政府時期更於雲林斗六設置咖啡工廠,擁有「遠東最大咖啡工廠」美譽。雲林縣長 張麗善表示:「多年來,雲林縣政府積極地開拓古坑咖啡市場,除了輔助咖啡農外,自2003年開辦「台灣咖啡節」,每一年都在求創新與進步,今年國際接軌,除了5月份雲林古坑,以華山論劍英雄齊聚之姿態,請到咖啡冠軍來現場與職人交流之外,更精彩的《2019雲林台灣國際咖啡節》讓大家體驗到咖啡的不同面向與品味生活上多種的結合,也讓雲林咖啡的好味道成為台灣讓國際記憶的味道!」

*葛萊美大獎入圍 設計大師蕭青陽 把台灣咖啡的美好自由想像
今年雲林咖啡節首要讓人驚艷的創舉,邀約榮獲國際葛萊美設計入圍 設計大師蕭青陽為活動主視覺,做最完美的詮釋!以以幾何圖形抽象衍伸喝咖啡的世界地圖,讓旅行者自由自在抽探索這世界,冒險的靈魂跟著味覺擺動。詮釋東京、巴黎、倫敦、雲林,都在充滿冒險的世界地圖裡。看到抽象畫就像是聞到咖啡的香氣,讓想像力是自由無窮的發威。同時,主視覺中並隱含著環保與和平的意涵:「保護地球,讓每一顆咖啡豆從土地快樂長成;像是與好朋友喝咖啡,也與世界共享這世界美好自由的想像。」豐富的色塊設計搭配上設計感十足的咖啡字樣,《2019雲林・台灣國際咖啡節》從一開始就給大家極具創意豐富、國際感的視覺體驗。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長陳璧君表示,「很榮幸這次邀約國際設計師 蕭青陽先生為整個咖啡節活動做視覺設計,我們讓雲林台灣咖啡從五感體驗的視覺感受上,就有了豐富的想像力,也能夠帶領大家進入深度的咖啡生活旅程;這個活動的視覺將會運用在咖啡節的各項商品,我們也希望雲林台灣咖啡的好,經過國際性的行銷手法更加豐富精彩!』

*咖啡文化結合路跑特色賽事 國際極地強人林義傑與您跑出健康人生
雲林縣政府今年的第二大驚艷事項,特別在咖啡節系列活動中,舉辦『2019雲林咖啡半程馬拉松』活動,讓原本僅限於品味的生活美學,躍升成活力運動的呈現方式。1117日的『2019雲林咖啡半程馬拉松』特別由極地運動家 林義傑親自規畫參與,在這次的記者會中.林義傑也現身宣傳活動,他表示:「這次活動不僅會跑上全台灣第二長的78快速道路,也是台灣唯一咖啡結合路跑的特色賽事,活動將安排在雲林著名的綠色隧道,沿途安排特色補給站都是雲林當地的美食與咖非,讓參賽者一同雲林上場、啟動活力咖啡魂!」

同樣喜愛超跑的凱渥名模 王心恬才剛剛參加國際敦煌超馬拉松回台,受邀參加雲林這次的咖啡節活動,感到非常興奮,一直都是時尚品味代表的王心恬,也很熱愛運動,對於2019雲林・台灣國際咖啡節》安排了台北華山的快閃咖啡市集與咖啡半程馬拉松比賽,都嘖嘖稱讚雲林縣政府的創意與用心卓越,她興奮地表示:「咖啡已經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台灣的咖非更是國際認同的超高品質,能夠透過時尚,新朝與多樣貌的活動呈現,相信一定可以全面的讓大家看到,《2019雲林・台灣國際咖啡節》不僅僅是台灣人的活動,更是世界性的活動!」另外的活動嘉賓,是一位來自新加坡的創作歌手 陳傑瑞也是這一次快閃市集記者會的嘉賓,初次品嚐古坑咖啡就讓他感覺到非常的特別,他表示:「喝了古坑咖啡,我覺得他特別順滑,味道很明顯unique 獨特! 我每天的開始都會喝咖啡, 不是黑美式就是cappacinno。 那因為這兩種咖啡的咖啡比例比較多,所以都是主角,那咖啡味道其實蠻重要的。 如果是用古坑咖啡的話,我每天開始的心情應該會蠻好的,因為我是創作音樂的呀,所以心情很重要!」

現場安排20192019 WCE 世界盃拉花大賽 亞軍 陳顥元,一同與在場貴賓完成創意咖啡拉花,他為每位在場的貴賓準備了一杯專屬拉花的幸福咖啡,現場氣氛融洽與美好,這就是台灣古坑咖啡所要傳遞的幸福感受!同時,國際咖啡職人 陳顥元並在現場擔任咖啡人說咖啡講座講師,分享自己在咖啡生活上的種種體驗,透過大師手法製作香醇咖啡,品味到台灣咖啡的好味道,讓在場貴賓都充滿幸歡樂福的咖啡時光!

*2019 雲林台灣國際咖啡節》邀你一同創意品咖啡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在縣府努力下,古坑地區咖啡種植面積已達51.4公頃,年產量約56噸,因為早期種植咖啡樹之故,此處也被居民暱稱為「咖啡山」,「華山咖啡大街」更成為旅遊重點,每逢周末假日「上華山、喝咖啡、看夜景」的人潮絡繹不絕,許多人來到古坑可先到著名的桐花公園和全長2公里的綠色隧道玩賞、拍照,再到華山參加各咖啡莊園舉辦的活動,如參觀咖啡豆烘焙、製作、嘗試摘咖啡豆的樂趣,或是聽專家講述咖啡知識、品嚐不同品種的咖啡。」

目前「台灣咖啡節」已成為台灣重點節慶活動之一,古坑各咖啡莊園致力開發不同口味的咖啡豆,身為咖啡農後盾的縣府則不斷推展行銷,2016520總統就職國宴飲品便選用古坑咖啡。去年縣府更將古坑咖啡送交美國咖啡品質協會認證CQI,所有參賽者都獲得高分,其中「嵩岳咖啡莊園」生產的瑰夏(藝伎)咖啡豆,以87.5高分拿下亞洲第一,徹底展現了古坑咖啡在國際市場競爭實力。

台灣咖啡節邁入第17年,《2019雲林・台灣國際咖啡節》 快閃市集是今年「台灣咖啡節」的前奏,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的咖啡節會以盛大的音樂會形式開展,搭配各種咖啡旅程以及咖啡五感體驗館,以及這次『2019雲林咖啡半程馬拉松』活動的發想,讓喜歡各種生活的民眾都能感受到台灣咖啡的精彩之處,希望大家都能一起支持台灣咖啡。』


2019雲林.台灣國際咖啡節》台北華山快閃市集
時間:1081004日(五) 16001800 / 1005() 10001800
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中7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