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小農旅行走入有機菜園


開始學農夫生活

台灣新浪網 11-11 13:56
學農FOOD飯廳首次與欣旅遊合作舉辦結合講座的一日小農旅行,將帶民眾一同拜訪堅持無毒栽種蔬菜與稻米的菜園與米庒,並親手製作芒草小掃把和品嚐現作的農家料理,講座中也將由小農分享堅持採用無農藥耕作、確保人與土地都健康的理念,從觀念建立起學習農夫生活的方式。

「學農FOOD飯廳」是由學學文創志業與248農學市集召集人楊儒門攜手創立,為推廣友善土地小農食材及推動消費者品嚐食物原味,期待更多人能學習農夫對耕種、對食物的堅持,也學習農夫對自然、對土地的尊重。本月起與欣旅遊合作舉辦到小農菜園與稻田的深度旅行,讓民眾帶著家人更貼近農夫生活,踏著泥土,享受大自然賜予的無毒新鮮蔬果稻米,這也將提升大家對無毒環保耕作的意識,幫助更多小農永續經營。
每年冬至以前,新北近郊總是芒花遍野,十分迷人,農友們會採集盛開的芒花桿並曬乾,做成實用的芒草掃把。學農FOOD邀請「輝要無毒の菜園」負責人邱顯輝分享製作充滿土地之美的節氣活動。「輝要無毒の菜園」位於新北市從前的土城彈藥庫,並以有機栽植、堅持無農藥耕作,確保人與土地的健康,是北台灣相當知名的專業蔬菜園區,小農旅行將帶民眾前往一探充滿蝴蝶、蜻蜓等昆蟲,以及新鮮有機的菜園動手做芒草小掃把。第二場小農旅行則是帶大家到桃園平鎮的「龍德米庒」,讓有機米種植達人馮聖方帶您踏上稻田裡的泥土,介紹他如何專注於無毒農法與辛苦的轉型過程,並讓大家認識「從稻穀到碾成白米」不同加工階段的米,同時分享多種無添加的新鮮米食。
除了兩場小農旅行,也將在學農FOOD飯廳舉辦識別真假蜂蜜、與認識水果的兩場講座,分別是邀請連續 8 年榮獲全國認證安全蜂蜜農友簡誌良分享蜂農們與蜜蜂共舞的甘苦,現場除了市面上常見的龍眼蜜、荔枝蜜之外,參加學員也能品嚐非常罕見的水筆仔蜜,和大家一起製作純天然蜜蠟護手霜。以及另一場由2013年獲十大經典產銷班的農友尤優佳分享的講座,告訴大家她8年前返回桃園八德家鄉務農的多年耕耘後,在番茄、哈密瓜等蔬菜瓜果領域中得到的肯定。活動當天優佳將帶著多種大小番茄來跟大家一起認識,同時還有自家種植哈密瓜的冰淇淋與大家一起分享這純天然的馨香。報名請洽詢學農FOOD飯廳或欣旅遊網站。
2015/11/14(六)14:00-16:00學農FOOD食驗廚房
學農識真蜜:荔枝蜜PK水筆仔蜜
講師:簡誌良,連續 8 年榮獲全國認證安全蜂蜜農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