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長黃健庭夫婦漏報財產,監察院罰12萬元確定(獨家)


圖:黃健庭(取自縣府網站)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台東縣長黃健庭陳伶燕夫婦、漏報財產,昨天遭監察院公告罰款12萬元確定,倆人己繳清罰款結案。

監察院昨日出版廉政專刊第98期揭露:台東縣長黃健庭在2012年12月13日申報財產時,末據實申報財產4筆,配偶陳伶燕債權12筆,經該院處罰12萬元,黃氏夫婦行政雖然提出一些說明,但是監察院認為所述不足採信,認定故意申報不實無誤。

據悉,監察院於8月10日告知處分情事,他們事後已繳清罰款,監察院於今年9月17日結案。

另外,他們夫婦於去年12月22日申報的資料,黃健庭購買的和信實業公司股票298,660股,折合台幣2,986,600元,陳伶燕購買的環宇真空公司股票324,000元,陳伶燕另購卓立國際公司股票125,320股,價值1,253,200元。皆因公司停業,血本無歸。1999年5月20投資台北市復興北路的成全科技100萬元,也因經營不善,公司破產,而損失殆盡。目前夫婦倆負債近1550萬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