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引進法國玫瑰 花博新生園區展風貌

2015-11-06  12:26
〔自由時報記者郭逸/台北報導〕600多個品種、1800株玫瑰花形成美麗花海,「台北玫瑰園秋季玫瑰展」今於花博新生園區登場,吸引上百民眾湧入,在園內探詢玫瑰蹤影;台北市公園處表示,除原有的英國玫瑰,今年更首度引進100多種法國玫瑰,花瓣紮實層疊且不易受風吹落,觀賞期可達10天,較英國玫瑰3至5天久。
  • 花苞較大的英國玫瑰相當吸睛。(記者郭逸攝)
    花苞較大的英國玫瑰相當吸睛。(記者郭逸攝)
  • 花形較小的法國玫瑰是今年引進的新品種。(記者郭逸攝)
    花形較小的法國玫瑰是今年引進的新品種。(記者郭逸攝)
  • 花博新生園區的玫瑰園舉辦玫瑰展,今天開幕吸引許多人進入觀賞。(記者郭逸攝)
    花博新生園區的玫瑰園舉辦玫瑰展,今天開幕吸引許多人進入觀賞。(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工務局長彭振聲、公園處長張郁慧等人今於開幕式共襄盛舉,稻江護家學生以玫瑰為主題,設計系列婚紗與服飾,現場擺上紅毯,儼然小型服裝秀,與玫瑰的芬芳相映成趣。
彭振聲打趣地說,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每天「嗡嗡嗡」,工時超長,今有機會到場賞花,心情舒暢;他也提到,原訂10月3日展出的玫瑰展,卻因月前的蘇迪勒、杜鵑颱風,花損嚴重,經公園處照料,雖園區面積小,卻是「五臟俱全」。
公園處說,今年除原有的英國玫瑰,如奧賽羅、夏洛特、伊芙琳等,更引進近年來流行玫瑰花界的法國玫瑰,如瑪蒂莞達、月霧玫瑰,枝幹為灌木型,花形較小,花瓣層疊且紮實。
此外,公園處也提到,英國玫瑰的觀賞期約3至5天,花瓣易受風吹落,而法國玫瑰觀賞期最長可至10天,因今年才開始栽種,預計明年至後年就會盛開。
公園處說,玫瑰園發揮巧思,設計「因地制宜」的栽種品種與方式,地面、拱門及斜坡適合的花種,園內一覽無遺,民眾若有興趣,可參考園內提供的花種介紹看板,再去購買適合的花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