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青年分享壯遊臺灣感動故事


英國青年的電影夢、德國的蘭花愛好者、
日本舞臺藝術家與波蘭臺灣神話迷
(本報訊)臺灣有哪些特色最吸引國際青年呢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年持續辦理「青年壯遊家大募集」活動,邀請18-30歲的國際青年朋友,自行規劃獨特且具創意主題的壯遊臺灣計畫書參選,共吸引了來自55個國家/地區、686位青年提案報名評選出14個國家/地區20位優勝青年壯遊家,從8月開始紛紛來臺灣實踐創意計畫、體驗真正的臺灣,並在壯遊過程中即時用照片和文字記錄上網,協助宣導臺灣,帶領全球青年探索不同面向的臺灣,進而捲動世界各地青年朋友來臺壯遊風潮。
10月份共有4位分別來自英國、德國、日本與波蘭的青年實踐他們壯遊臺灣夢想,並於今(23) 日在「我的壯遊臺灣感動故事─國際青年分享會」中分享其壯遊臺灣的故事與感動。來自英國的Tom Webb是位懷抱著電影夢的臺灣電影粉絲,也是英國青年金像獎的成員與英國青年媒體代表成員,來臺發掘臺灣著名電影的拍攝地,希望讓全世界知道臺灣是拍電影的好地方。Tom親自前往「少年Pi的奇幻漂流」、「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彩虹橋」等知名電影的拍攝地點,以了解臺灣電影如何完美結合故事情節與場景,合奏出一部部國際知名的影片。
    來自日本的渡邊康平是一名舞臺藝術工作者,他已來臺自助旅行6了,對他而言,臺灣的街道與建築散發著一股令人懷念的味道,且具豐富多元的飲食文化,不論是夜市及捷運站,街頭上總是洋溢著活力,透過這次壯遊,了解自己專業領域-舞臺藝術」在臺灣的發展現狀,藉由實際現場走訪與親身體驗音樂戲劇表演,加深對於臺灣舞臺藝術及文化活動的瞭解,跨出成為日本與臺灣之間舞臺藝術交流橋樑的第一步。渡邊造訪各式各樣與日本有淵源的表演展廳或地點,如參觀由日本建築師近藤十郎所設計的西門紅樓、前身為日本拘留所的牯嶺街小劇場、原為日本造酒廠的臺北華山文創園區,以及劇團與藝術家長駐的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與臺中20號倉庫等地。充滿著藝術氣息與專業知能的完整旅程,讓人們感受臺灣傳統與創新的藝術融合。
    來自德國的Verena Goess是臺灣蘭花的愛好者,希望在臺灣各地拍到蘭花的照片,學習蘭花的知識,除了參觀人工培育的花卉農場與蘭花育種中心之外,也前往阿里山葉蘭自然保護區與蘭嶼尋找野生蘭花,享受大自然的洗禮。透過一連串探訪蘭花的旅程,期望讓大家更了解享有蘭花王國美名的臺灣。波蘭青年Marta Skurzynska雖然第一次踏上臺灣這片土地,但她認識許多友善的臺灣人,讓她深深愛上臺灣文化,Marta為每個國家地區都有獨特的神話故事,這些故事便是各自文化精髓所在,她來臺前查詢了不少臺灣神話,像是蘭嶼島上的神祕之樹,只在晚上開花吸走人類靈魂的傳說;還有巨人在山谷間穿梭的太魯閣傳說,都讓她十分期待。Marta除了參觀廟宇和博物館,以探討神明從中國大陸遷徙至臺灣的故事,也探索日月潭的神話和濁水溪的源頭,聽到更多有趣的原住民傳說。Marta以傳說與神話為主軸的旅行,絕對能讓國際旅客以別出心裁的角度深度感受臺灣文化。
    繼這一場國際青年壯遊臺灣分享會後,青年署緊接著也將在1027日辦理臺灣青年壯遊的分享會,讓大家了解國內青年如何結合公益行動,深度的在臺灣進行公益壯遊學習。青年署期望藉由這些國內外青年所寫下屬於自己的感動故事鼓勵更多國內外青年一同創造自己與對臺灣這塊土地的美好回憶,也藉由壯遊經驗心得的分享,吸引全世界青年來發現臺灣新風貌。

4位分享之優勝青年基本資料   
Name
性別
國籍
計畫主題
來臺壯遊時間
Tom Webb
英國
臺灣熱門電影拍攝地
10/12 ~10/27
Verena Goess
德國
臺灣的蘭花
10/15~10/29
渡邊 康平
日本
瞭解臺灣舞臺藝術的「今貌」~臺北、地方都市文化設施巡禮~
10/15 ~10/24
Marta Skurzynska
波蘭
臺灣神話
10/16~10/2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