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155)新聞眉角

〒金管會電梯停1小時多,已恢復正常
地震發生時,整幢大樓搖晃得非常厲害,當時在記者室發稿的記者有:自由王孟倫、中央社吳靜君、蘋果廖珮君和數位網路報陳漢墀,持續晃一分鐘左右,感覺好像整幢樓要塌下,心裡有點擔心,好在很快就停了,女記者趕快打開電視,地震快報就出來了:6.3強震。金管會電梯緊急應變,停止運作約1小時多,讓急著回家的記者等得有點不得煩,聯絡中控,已於9時20分左右,恢復正常運作。

〒証交所地震無損失
(31)202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證交所電腦主中心及備援中心之主機及交易資訊網路系統均正常無災損發生。

〒李紀珠更正中央社報導
台銀指出,董事長李紀珠於1030日應邀出席「第十一屆華人企業領袖遠見高峰會」,並擔任「跨界合作,文創華人夢」議題與談人。座談上,李董事長提到其他國家發展文創產業之模式,有美國的市場導向型、英國的陪同資助型,及日本及南韓的指導型等。主持人姚仁祿隨後幽默的表示,希望政府別當「阻礙型」。
因此,「阻礙型」政府乃主持人之發言,並非該行李董事長所言,由於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報導有誤,所以標題也錯成:「談文創 李紀珠:別當阻礙型政府」。
〒監委吳豐山「妙點子」
吳豐山是政大新聞碩士,曾經當過記者、採訪主任、社長的職務,深知記者要的是什麼、想的又是什麼,據監察院副院長陳進利說,吳曾建議院方:每三個月舉辦一次委員記者聯誼茶敘,在院內找一處員工休息室,準備一些茶點、水果、咖啡、食品等,由委員和記者天南地北無號不談,所費不多效果非常好,大家都覺得這樣做很不錯。

〒教育電台女台長張瑀真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FM101.7)新台長,已經核派張瑀真出任,政次黃碧端將於11/1上午10時前往該台佈達。
張台長係北藝大音樂學士、紐約大學藝術管理碩士,台南藝術大學專任教授。曾任台北愛樂電台行銷企劃總監、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NSO公關企劃經理、兩廳院第一屆行政法人董事會秘書等。
〒公關科長蔡芳萍不留手機
台銀公關科長蔡芳萍,老是以公務員心態作公關,視手機為個人隱私,不透露給來往的記者,以致媒體碰到緊急的事,只好找她的長官處理,同業都希望她改變作風,拋棄掉過去的習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