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緊急採訪通知──苑裡反瘋車自救會】



血染綠能 財團英華威違法暴力施工
行政院跨部會處理 立即停工救人民

 
時間│10/25()上午10:30
地點│行政院前(忠孝東路11)


【行動劇】
財團英華威凌晨暴力施工,聘請大批保全出手攻擊手無寸鐵、和平表達訴求的人民,造成超過5名居民受傷,一名居民至今仍在醫院手術中;政府無能擺爛,苑裡居民抗爭一年以來走遍各部會,政府卻遲遲未定風機選址安全距離、放任英華威暴力違法施工。財團政府視沿海弱勢居民生命如草芥,才會讓綠能染血。

 
自救會將潑灑紅墨水到代表「人民」的身上,象徵風車下的人民遭財團和政府的蹂躪、受傷,人命受到嚴重的威脅,綠能染血。大型風機的選址缺乏安全距離、民眾參與,開發商假綠能公司英華威又完全悖反在地永續、民主精神、環境友善等基本要求,苑裡多人掛彩、甚至危及弱勢居民之性命等情事,將不會只是零星個案,恐會波及更多的人。行政院應出面召開跨部會專案會議,整合處理風機完善規範,保障人民權益,避免傷害不斷發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