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的同學們(獨家)

(本報特稿)行事低調的檢察總長黃世銘,一再拒絕列名中央社的「台灣名人錄」,今年60大壽的總長,也沒有一本傳記面世,在網路上,也沒有他較特殊的資訊,在有限的資料中,要對他深入的報導,不太可能,看到台灣記者同業的報導,根本沒有掌握他的AB檔案,所以看起來很膚淺,我就從手上的現有資料開始。

籍貫花蓮的黃世銘,是政大32屆法律系的畢業生,他比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大兩屆,是她實實在在的學長,所以沒有行政經驗的王清峰出任部長後,很長一段時間都要仰賴學長的「幫忙」。他們1972年這一班畢業的同班同學共55人,其中的一名陳宣旭,曾任高雄市議員,卻在昨天突然去世,今天各媒體都有相關的報導。
http://udn.com/NEWS/DOMESTIC/BREAKINGNEWS3/5730926.shtml

其實班上最著名的一位是,連任多屆立委的國民黨權貴子弟李慶華,現在還在當立委,相信對他出任檢察總長會有相當的助力。

另一名同學,則是近來官運不佳的楊隆順(宜蘭人),本來在高雄地院當院長,卻被調到台北地院當院長,也沒幹多久,最近被調到有司法冷凍庫之稱的公懲會當委員,據說是因為扁案,本來由周占春審理後來併給蔡守訓審理,引起極大風波所致,詳情如何,有待進一步追查。

林金村同學(苗栗人),本來在台南高分院當庭長,去年7月司法院第4次法官調動,被調回台北高本院當庭長,是否總長因此得到許多「內線消息」,才對高本院法官案辦得轟轟烈烈,幾乎要動搖國本呢?

謝俊雄同學(台南人),很多年前曾在台北地檢處當檢察官,現在已是最高法院庭長,表現也不差。

還有一名女同學張瓏(江蘇武進人),曾任文建會主秘,現在則是該會法規會兼訴願會執行秘書)。

徐新生同學,是甘肅鎮原人,畢業後一直當國民黨黨工,有一陣子在秘書處、政策會工作,現任大陸部副主任,曾經率領19人的團到大陸訪問,默默為台灣做了不少事。

其他同屆不同系的同學,像企管系的林建山(花蓮人)環球經濟社社長;經濟系的高長(台北人)現任陸委會副主委;會計系馬秀如(浙江平陽人),現任監委外交系的卜大中(河北定縣人),現任蘋果日報總主筆,他們有沒有聯絡,就要請問總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