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與坪林完成第一個無線電視類比訊號轉換成數位訊號案例

(本報訊)為推動無線電視數位轉換政策,加速類比無線電視頻道回收,NCC與坪林鄉進行「無線電視訊號類比轉換數位實驗計畫」,提供坪林民眾由原收視5個類比電視頻道提升為15個優質的數位無線電視節目,縮短數位落差,並回收類比無線電視頻道,減輕地方政府及電視臺類比發射機之維運負擔,亦可逹到節能減碳之目的。

坪林鄉數位無線電視改善站於99年4月16日正式開臺後,電費暴增數倍,坪林鄉公所建請NCC協助處理站臺電費問題。經NCC謝委員進男率北區監理處團隊與坪林鄉公所多次充分溝通協調後,雙方依分工項目進行本方案之推動。為避免類比無線電視頻道回收,影響民眾收視權益,首先請鄉公所派員實地訪查,調查結果類比無線電視收視戶計59戶;NCC北區監理處於99年6月底會同坪林鄉公所協助逐戶安裝數位無線電視機上盒,宣導並教育鄉民如何使用機上盒收視數位無線電視節目。接著於7月12日起調降坪林鄉之類比無線電視變頻機發射功率,並繼續訪查潛在類比無線電視收視戶,並在鄉公所與NCC設專線服務電話,受理民眾申訴,且派員即時處理,除確實保障原有收視類比電視節目民眾之權益外,亦消除民眾不瞭解數位無線電視之疑慮。預期99年7月底即可完成坪林鄉數位無線電視訊號轉換,並將類比無線電視頻道回收。

政府規劃於民國101年底將關閉所有類比無線電視訊號以及回收類比頻道,坪林鄉之案例可做為未來推動類比轉換數位與類比頻率回收之參考依據。在此要特別感謝坪林鄉公所鄉長與同仁的協助、責任電視台台視的協助以及電視學會與大通電子的共襄盛舉,才能使本實驗計畫在預定的時間內順利完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