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國際分享藝術感動行銷引力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8,5,7

商研院經營實學  打造台灣文化品牌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ommerce Development Research Institute (簡稱「商研院CDRI)(7)日舉辦經營實學講堂,本次活動主題為《霹靂創新學之藝術感動與行銷引力》,邀請霹靂國際黃文章董事長與黃政嘉品牌企劃中心經理蒞臨演講。活動開場由商研院許添財董事長致詞,並由商研院張皇珍副院長主持。本次邀請到台灣文化藝術領域的代表-霹靂國際,分享從野台戲到成為台灣意象代表、並邁向國際的發展歷程。

  商研院CDRI許添財董事長在致詞時表示,霹靂布袋戲是台灣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是傳統更是創新,緊扣新商業模式,不斷地與時俱進;台灣最傳統、不分朝野歡迎的就是布袋戲跟歌仔戲,其中,不走跟國外廣告商競爭紅海的霹靂國際,用自己的智慧財產權打造市場,成功的為台灣在世界文創舞台爭光。

  霹靂國際黃文章董事長表示,霹靂布袋戲起源自1980年代,將傳統文化的文學、哲理、說書、雕刻、音樂與戲劇等重要元素,結合現代電腦動畫技術,成為最具台灣代表的文創娛樂文化。其中幾位經典的角色素還真、一頁書、葉小釵等,更是成為陪伴大家成長的共同記憶,30年來劇情不斷更新,並結合社群媒體、粉絲經營與各類授權與衍生創作,於今年度獲頒總統創新獎與金氏世界紀錄的殊榮;黃文章更幽默地指出,霹靂的演員們雖然沒有加薪、跳槽及年齡的問題,但基於「文化向下扎根,技術向上發展」的理念,我們仍將積極栽培新角色,致力於保存台灣特有的布袋戲文化。

  黃文章進一步指出,基於「文化向下扎根,技術向上發展」的理念,除致力於保存台灣特有的布袋戲文化外,霹靂國際更在吸取傳統布袋戲本身文化精髓的基礎上,持續地進行創新,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從戲偶、操偶技巧、表演、聲光效果等各個環節都進行了改革,更從野台戲、錄影帶、電視到躍上大螢幕、到網路平台播放,永遠都在超越自我。

  黃文章進一步指出,霹靂國際近年積極耕耘IP(Intellectual property;簡稱IP,智慧財產權)運營,更廣為將旗下角色授權手遊,將擁有相關智財權、周邊商品及遊戲授權,如跟全家的合作的公仔活動,就掀起一股加價購熱潮,帶動營收,希望各領域能更為多元無限的應用;另外,執掌霹靂品牌經營重任,同時也是黃文章女兒的黃政嘉則補充,霹靂國際在發展過程中,非常重視凝聚戲迷粉絲關注的焦點,隨著不斷創新的劇情與人物角色,透過多元行銷,拓展並穩固霹靂布袋戲版圖,積極拓展霹靂品牌平台化,黃政嘉說,要讓世界看到我們共同創造的霹靂!

  主持人商研院副院長張皇珍指出,霹靂從史豔文出道至今已歷時三十年,今年並榮獲總統創新獎肯定,在三十週年前一天更贏得世界最長偶戲電視劇的金氏世界紀錄,是台灣之光。

  張副院長對於霹靂國際致力於台灣文化藝術的推動深表讚許,台灣傳統藝術之美透過科技新技術、新媒體揚名國際,希望未來更多台灣文創代表能夠在世界發光。黃董事長表示霹靂的精神就是「傳承沒有終點,創新沒有界限」,未來會持續進行跨國合作,讓更多地區、更多世代的朋友感受到布袋戲的掌中魅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