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處送「都市農夫包」─體會居家種菜的樂趣!

https://hanreporter.blogspot.tw/2018/05/blog-post_66.html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新北報導/ 2018,5,23
為了讓大家都能在都市享受當農夫的樂趣,新北市景觀處特別在昨(22)日「世界都市農夫日」推出「都市農夫包」,希望讓更多民眾一起體驗農耕,享受自家鮮採蔬菜的美味,又可綠美化居家環境。

 可食地景與都市農耕的關係密不可分,新北市政府自2015年起即開始推動可食地景政策,向民眾推廣利用市區閒置空間進行都市農耕,打造兼具景觀效益與食物產出的可食地景。目前新北市可食地景點位達505處,包含大樓屋頂露臺、機關學校、鄰里開放空間及社區中庭等地,創造了14萬7,593平方公尺的綠地。

 新北市可食地景共有5種主題,分別為「好食寓」、「芬芳趣」、「摘果樂」、「樂園藝」及「綠療癒」,而為了響應世界都市農夫日,讓民眾能夠認識並參與都市農耕,景觀處特別推出3種容易種植的主題農夫包,其中「好食寓」主題都市農夫包目的即是讓民眾有隨手摘取的新鮮食材庫,共有芝麻葉及空心菜兩款;「芬芳趣」主題則是種植檸檬香蜂草,讓民眾在家能隨手沖杯香草茶,不僅提神醒腦還能抗老化;最後「摘果樂」主題則是種植小番茄,讓民眾享受摘果的樂趣。

 民眾加入「新北可食地景~Fun食樂活團」FB公開社團,即有機會獲得「都市農夫包」,歡迎一起體驗都市農耕這樣特別的居家休閒活動!
 

活動資訊
都市農夫包即日起加入「新北可食地景~Fun食樂活團」FB公開社團,參考置頂活動貼文方式(如下),分享自家菜園美景,或是到任一可食地景、社區園圃拍照,並依下方格式寫下園圃訊息分享給大家,即可獲得1組「都市農夫包」!
(前100位貼文者,貼文即贈送;未得獎者景觀處另準備200份以抽獎方式贈送)。
居家農具組於「新北可食地景~Fun食樂活團」FB公開社團分享「都市農夫包」種植心得(須含照片及文字說明),即可獲得「居家農具組」(限量20份,送完為止)。
領取時間及地點
  1. 都市農夫包領取時間:6月1日至6月9日
居家農具組領取時間:7月23日至7月27日
  • 星期一~星期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
  • 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
  1. 領取地點: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市政府22樓)
謝小姐 電話(02)29603456分機314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