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維持現狀已變成等死 蔡政府應提出反制措施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台北報導/ 2018,5,1

中華民國與邦交國多明尼加於五月一日起斷交,蔡總統表示,「這是中國再次對台灣打壓,大家心知肚明,現在就是該團結的時刻,政黨利益不該大於國家利益,朝野應放下成見一致對外。」、「這些作為已經實質破壞兩岸關係現狀,不尊重台灣民主體制,片面改變台海穩定現狀」。中華民國外交部也正告中國,以鉅額金援等金錢外交之手段挖中華民國邦交國之舉措,以及其他打擊台灣參與國際之粗暴行徑,深感不齒並予強烈譴責中國。

台聯劉一德主席對此表示,此事已經表示我政府不斷以「維持現狀」的口號欺瞞台灣人民,結果是現狀根本是難以維持,「維持現狀」就是擺爛、是任中國宰割、是等死。面對中國以撒錢方式挖我牆角,我們總是束手無策,總是再回罵對方,政府應該思考反制的措施,而不是只能召開記者會大感遺憾、不齒、或是譴責。接下來,難道人民還要再聽到對不同邦交國的譴責嗎?

劉一德說,面對中國打壓台灣行徑「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可以休矣。他建議蔡政府立即可以做反制措施表達台灣的立場。比如將外交部的金錢外交省下的大量資源,改支援香港、圖博(西藏)、內蒙古、東土耳其斯坦及法輪功等支持民主與爭取人權的團體或組織;或是將陸委會降格至外交部的亞太司中國科;或是,台灣的軍艦或是各地方道路有任何關於中國的名稱,通通更名去中國化;中央政府通令國內所有公務機關,書寫稱呼一律以「中國」取代先前的「大陸」、「中國大陸」、「大陸地區」。劉一德認為面對中國打壓,蔡政府就是必須做一些讓人民有感的行動,而不是嘴泡式的譴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