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來襲 暫置口湖底渣要立即加蓋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7,7,28
劉建國:如果底渣飛散,應移送監察院!

    尼莎颱風來襲,但口湖底渣爭議卻還未解決,今日雲林縣環保局就口湖底渣安全性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於會中進行驗重金屬等措施,自清底渣安全性。

    立委劉建國指出,問題根本不在這裡,劉建國強調,現在堆置在口湖的底渣沒有任何遮蓋措施及不透水底層的鋪設,在這樣的情況下,即便底渣如環保局所說的安全無虞,但大風一吹難道不會有揚塵等問題嗎?大雨一來,那些底渣難道不會順著水流入河中?因此劉建國要求環保署必需立即作加蓋等防護。
   
    立委劉建國接著表示,目前暫置在口湖的底渣中,含有許多大型雜質存在,劉建國指出,口湖底渣於今年37日運抵第一批次,當時負責的三家業者中,其中一家就是在去年曾非法棄置底渣的映誠公司,如今底渣中出現一些如機車排氣管等大型零件,當初三家處理業中,是否有違環保署規定的底渣處理辦法的業者,環保署也必需徹查。

    立委劉建國表示,環保署直至目前還是聲稱,底渣處置的權限在地方,因此環保署無權責對口湖底渣加蓋,立委劉建國痛批卸責,並要求環保署必需在尼莎颱風來前盡速做加蓋動作,若到時強風來襲,造成底渣飛散、揚塵或流入河水當中,絕對將相關單位移送監察院追究行政責任。

    對於立委劉建國要求底渣加蓋一事,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表示認同,會請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督導並協助雲林縣政府做好防護措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