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柏勳執導野潮獲獎 李進勇表揚



2017-07-21╱台灣時報╱第10版╱雲嘉綜合

〔記者林志郁雲林報導〕出身雲林的導演呂柏勳以口湖成龍濕地為背景,執導首部劇情短片《野潮》,一舉擊敗多位知名導演,拿下二零一七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獎,在藝術方面的成就得到高度肯定;縣長李進勇廿日特別在縣府表揚呂柏勳,肯定他以「雲林人說在地故事」的方式讓雲林被更多人看見。呂柏勳的《野潮》在廿六分鐘的極短篇幅中,透過導演的美學風格、對題材的關照,呈現出扎根於土地的生命力,呂柏勳也是台北電影獎有史以來第三度以短片榮獲此獎項的影人;二零一七年金穗獎評審也肯定呂柏勳在觀看視角、影像美學的選擇有傑出的掌握度。

   李進勇表示,口湖鄉民代表呂順賢之子呂柏勳七月十五日以短片《野潮》拿下二零一七台北電影獎最佳導演獎;此部《野潮》短片的背景來自導演成長的雲林縣口湖鄉,片中呈現在地青年面對經濟困境、地層下陷、環境衝擊等議題所產生的內心孤獨感,盼望此片除了呈現現實狀況之外,還能夠化成一鼓動力,激發在地年輕人突破困境並萌生奮發向上的生命力,未來在獲導演授權後,希望可以在六八電影館以及縣內各級學校播放,讓更多鄉親見證雲林子弟的傑出成就。

   呂柏勳對於這部筆觸較為淡然的作品能夠得到評審注目感到相當驚喜,他表示,《野潮》其實是一部半自傳的作品,述說的是人與環境的關係,以及人類對於歸屬感的追尋,藉由片中主角的視角,也傳達出自己希望被在地人所認可的情懷;雲林人的特點在於樂天知命與勤奮打拚,因此,劇中演員也特別選擇雲林在地人擔綱,下個月自己將在口湖開拍新片,盼望藉由大螢幕的觀點,讓更多人認識自己的故鄉。

   李進勇除恭賀呂柏勳獲大獎的肯定外,也送上二零一七台灣燈會「環境劇場」中「雲爺爺」的劇照給呂柏勳。李進勇並表示,「環境劇場」希望傳達的愛環境、親土地、追尋人與環境平衡的觀點與《野潮》這部短片不謀而合。呂柏勳,一九九二年生,雲林縣口湖鄉人,臺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學系雙主修電影學系;《野潮》為其首部劇情短片創作,更以此片拿下二零一七台北電影節最佳導演獎、二零一七年金穗獎學生組首獎、以色列特拉維夫國際學生影展最佳影片,以及香港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亞洲新力量組」銀獎等獎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