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民主連合:對華航諾富特飯店今日道歉的回應

不要為了迎合中國,犧牲台灣的自由、民主與尊嚴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 2017,6,7台北報導  

從2008年11月陳雲林事件到2014年6月王張會諾富特事件,標記著台灣政府與大企業為了與中國交往,為了迎合中國,犧牲台灣自由、民主與尊嚴的歷史。

2014年6月25日,為了阻絕台灣人民對王張會的抗議,諾富特飯店人員踢破旅客投宿的房門,侵害人民的居住自由,隨後七位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與民主鬥陣的成員,遭警察非法限制行動自由近十個小時。

今天的民事庭,被告華航諾富特飯店當庭道歉並在法官的建議下賠償十二萬元,我們希望華航諾富特飯店真切反省,不要再為了迎合中國,犧牲旅客的自由與尊嚴,不要把中國模式帶到台灣來。

我們感謝民事庭一二審法官的費心審理感謝桃園地方法院104年自字第3號刑事判決承審法官,判決華航諾富特飯店總經理韓耕瑞、傅大吉、羅健維等人有罪,這個判決為房客的居住自由,建立了堅強的法治基礎。感謝義務律師團這三年來無酬、無私的為正義辯護。

但是,正義的拼圖尚未完成。比飯店人員侵入住宅更嚴重的,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與民主鬥陣的七位成員,遭警察非法限制行動自由近十個小時,無論刑事訴訟或國家賠償,法院都還在審理中。追究警察責任與國家賠償,不應該是人權與法治的禁區,我們期待法院早日判決,完成正義的拼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