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水利局更正鏡周刊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 2017,6,8台北報導  
針對連日超大豪雨造成新北市多處積淹,新北市水利局,鏡周刊質疑是因為水利局抽水站水情資訊系統未能運作所導致,同時報導還指出,八里區淹水皆因「水利局施工到一半的下水道工程,甚至能見到原本早該埋進地底的排水箱涵,仍舊堆置在馬路邊」所致,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嚴重聲明,兩件事情完全錯誤解讀,誤導民眾!水情資訊系統與抽水功能無關,而八里施工中的是污水下水道非雨水下水道,與淹水無關。
本次超大豪雨期間全市81座抽水站皆完成整備,提前啟動抽水機組預抽增加滯洪能量外,本局充分掌握水情,抽水機組操作均由抽水站現場操作人員依水位操作。新北市轄內各抽水站均設有獨立水位看板、水尺及水位計,全天候皆有操作人員駐守,並依前池水位、外水位及天候狀況等,依SOP來操作抽水機組。
至於抽水站水情資訊系統,主要為內部展示管理使用,其功能係蒐集中央氣象局雨量統計資料及抽水站操作狀況傳遞本局、區公所及相關里長瞭解,另提供外部APP供民眾查詢,水利局強調在修復前其實有應變措施,皆使用通訊軟體及時回報各站抽水狀況及相關資訊。
本局水情系統故障已於106年4月28日完成招標,得標廠商隨即於106年5月1日投入水情系統程式功能修復,有關雨量及抽水簡訊已於5月完成,本次超大豪雨期間已使用,另APP等部分預計於106年6月底前修復完成。
另媒體報導「水利局施工到一半的下水道工程,甚至能見到原本早該埋進地底的排水箱涵,仍舊堆置在馬路邊」,水利局再次強調,八里施工中的是污水下水道非雨水下水道,目前八里區有4件污水下水道工程施工中,雨水、污水下水道兩者功能不同,媒體報導應屬誤解。
本局因應6月2日豪大雨針對金山、石門、八里、五股、林口等五區,部分河川護岸毀損,為防範災情持續擴大,立即投入人員及機具進行搶修,6月3日即完成金山清水溪100公尺潰堤搶修工作,當晚即發揮防洪功能避免淹溢,各區搶修工作將於本週6月11日完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