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查出中信大弊端,台壽保遭罰600萬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 2017,6,7台北報導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昨(6)日在金管會宣佈,中信金控旗下中信人壽以高價15.67億元,購買原台壽保大股東國寶持有的亞洲廣場2樓房產等行為,重罰台壽保600萬元,並要求懲處失職人員。

   張玉煇表示,金管會於2015年辦理中信金一般業務檢查時,發現其子公司中國信託人壽(現已與台壽合併)辦理不動產投資,遴選鑑價公司程序未完備、未確實評估投標價格的合理性及未就所投資的不動產收益狀況確實進行管控,損害公司利益,涉違反保險法。

   張玉煇說明,中信人壽在金控指示下,於2015年10月以15.67億元購買台北火車站前亞洲廣場2樓房產,不過,該標的銀行授信金額僅9.2億元,且2014年法拍時,底標13.95億元流標。

   另外,中信人壽雖有遴選4家鑑價公司,但中信人壽沒有說明各家鑑價價格差異的合理性;且若以原租金計算,亞洲廣場2樓房產租金收益率僅2.79%,不足當時法定最低2.805%的要求。

   張玉煇指出,金管會對中信金一般金檢時發現中信人壽投資不動產缺失,同時,也參考檢調對中信金弊案,起訴中信金實質負責人辜仲諒以及國寶總裁朱國榮等起訴書內容,因此,依保險法第171條之1第4項規定,核處最高罰鍰600萬元,並要求公司懲處失職人員。

   而台壽保因亞洲廣場一宗不動產投資案遭金管會開罰600萬元,不僅是保險業內稽內控的最高懲處,同時,也是保險業歷年罕見因一宗不動產投資而遭重罰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