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翻轉健康產業 1+1>2力拚海外版圖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簡稱「商研院CDRI)執行經濟部技術處計畫,於(2)日下午舉辦健康照護服務產業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分享會,本次活動主題為「物聯網與健康服務」,因應隨著科技進步與健康意識的抬頭,物聯網的應用正急遽翻轉全球健康產業的發展!

商研院CDRI王建彬副院長指出,透過裝置與設備結合大數據分析、整合軟硬體的情況下,物聯網不僅以極效率的方式為民眾的健康帶來客製化的服務,憑藉資訊搭載各端點所提供的服務下,物聯網的發致使產業邊界亦趨於模糊,企業亦亟需發展新商業模式以因應市場的健康服務需求。透過此次交流會,將二大領域結合以形成更大的綜效,藉此拓展健康產業商機。

商研院CDRI王建彬副院長在會中表示台灣具備資通訊與健康照護服務雙重優勢,結合二者的智慧健康管理服務具備海外發展優勢,健康照護產業的商業模式運轉與推動議題持續受到關注,王建彬鼓勵健康照護產業之間可以互相鏈結,帶動整個健康照護的商機,形成聯合戰隊,不讓業者單打獨鬥,充分活絡市場動向,促進產業多元化發展。
交流會中邀請到商研院CDRI范慧宜博士來分享服務多元化,如何結合物聯網管理健康數據,除掌握市場動向,並透過深入了解消費者需求,協助廠商挖掘商機。另優納比網路公司(UnaBiz)鄒宏平經理分享SIGFOX網絡在全球發展歷程UnaBiz是亞洲第一家在全球投放IoT的網絡公司,更是Sigfox在台灣和新加坡擁有獨家營運的廠商,Sigfox藉由建構網絡技術形成物聯網世代,這樣創新的應用方式冀望協助台灣廠商一臂之力,迅速拓展國際市場。

商研院CDRI進一步點明,台灣地區的健康促進服務產業服務變化愈加多元,更能帶動服務系統升級,透過本次交流會除分享產業的應用服務與市場佈局,協助產業推動活絡產業蓬勃發展,更希望能攜手台灣廠商進軍國際市場的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