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慶功宴,胡志強贈榮譽市民

(台中訊)導演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榮獲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等四項大獎,一路大力支持的臺中市政府新聞局今(3)日為李安舉辦慶功宴,市長胡志強頒發「榮譽市民」獎章給李安,由李安高齡88歲的母親李楊思莊代為領取;當初以外婆名義捐一百萬元給李安團隊來臺勘景的陳文茜也出席,為外婆何莊美秀領取市府頒發的感謝狀。
李安人在紐約,李安的弟弟李崗及姊姊今天陪同母親一起出席,胡市長說「沒有李媽媽,就沒有李安!」李媽媽高興地代李安接受胡市長頒發的感謝狀及「榮譽市民」獎章;胡市長也頒發感謝狀及榮譽獎章給陳文茜,另頒感謝狀給陳文茜的外婆何莊美秀,由陳文茜代為接受;新聞局長石靜文也致詞感謝所有協助拍片的相關人員,李安的榮耀也是大家的榮耀。
胡市長強調「李安的成功,全臺灣沾光!」他認為「李安得獎,讓全臺灣人都感覺在世界舞臺站起來了!」大家可以驕傲地說「這是在臺灣拍的、在臺中拍的!」而他最感謝陳文茜「沒有陳文茜的100萬,李安不會來臺灣拍片!」
當初李安向胡市長透露想拍一部「少年與老虎在海上漂流兩百多天的電影」,胡市長說他就開始煩惱,擔心這樣的電影會賣座嗎?但「我相信李安,所以全力支持!」當時李安希望帶福斯電影的七位高層主管到臺灣勘景,李安詢問他,可否請行政院新聞局幫忙支付他們來臺的機票費用,但政府根本沒有預算。
胡市長說,當時還有馬來西亞、澳洲及中國大陸等國家,都願意提供經費邀請李安去拍電影,唯獨臺灣無法拿出這筆錢。碰巧當時陳文茜為外婆到臺中舉行百歲冥誕,請胡市長幫忙,胡市長笑說自己表現不錯,於是陳文茜捐出100萬元給市府,他就建議用做推廣臺中的電影產業。
陳文茜戴著墨鏡,依舊維持低調的口吻表示「這筆錢,是外婆捐的!」胡市長曾兩次向她提起過「沒有你那筆錢,李安不會來臺灣拍片!」但她認為,是李安個人、家人、他的妻子太了不起,再加上胡市長有眼光,才造就了今天的成功,「胡市長要在臺中募到100萬元還不容易嗎?」她認為這一百萬元不足掛齒。
陳文茜再三強調,錢是用外婆的名義捐的,「是外婆分享了李安的榮耀!」她說,外婆是平凡的女子,今天獲頒感謝狀,獲得生前沒能感受過的光榮。她也承諾,她與整個家族都會繼續支持臺灣電影產業的發展,有需要還會捐款。
也是導演的李安胞弟李崗說,李安最大的夢想,就是在全世界最高的電影殿堂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讓世界聽到、看到臺灣和臺中,「他真的做到了!」李安帶著24國的電影團隊在臺中生活了大半年,不只是把好萊塢的技術「輸入」臺灣,同時也將臺灣、臺中的美好「輸出」全世界。

李崗說,讓世界看到臺灣,是李安最高興的事!臺中將興建電影推廣園區,李崗相信「只要有決心,就一定做得成!」李安前天打電話給他,要他向大臺中市民、胡市長、市議會等所有支持《少年Pi》的人表達感謝,並與臺中市民分享這份驕傲。

整場慶功宴氣氛愉快,當時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大力協助李安爭取中央補助的現任立委江啟臣也到場致意,臺中市議員黃馨慧、劉士州、陳成添等及大臺中多位區長也到場分享這份榮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