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我參與國際事務 中國閉嘴!


(本報訊)台灣積極爭取在今年9月,參加國際民航組織(ICAO)卻遭中國公開打壓,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日前表示,將提出法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三年舉行一次的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確保台灣的國際飛行安全,但昨(27)日中國國台辦竟表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外國請勿插手」,台聯黨團表示,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參與國際事務,與中國沒有任何關係,中國沒有任何立場介場,請中國閉嘴。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楊毅昨(27)日表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前提下,可以透過兩岸務實協商做出『合情合理的安排』」。對此,台聯黨團總召林世嘉表示,過去中國黑手不斷在國際檯面下,打壓台灣與國際的關係,現在更是直接搬上檯面,公開要求國際不應將台灣視為主權國家,台灣外交遭受到如此的打壓,外交部不應作出反應嗎?陸委會不應對中國抗議嗎?台灣參與任何國際組織活動,有台灣的自主性,中國沒有立場、也沒有權利干涉,請中國閉嘴!

2013年在印尼雅加達國際防務對話,台灣本派二位官員出席,但中國抗議後遭取消資格;2012319日本福島核災周年紀念,本邀台灣參加,卻也遭中國打壓,無論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經濟論壇(WEF)…國際組織,台灣皆遭受到中國的打壓。林世嘉進一步表示,馬英九的兩岸政策「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之下,中國將是不承認台灣主權,也不承認台灣的治權,過去有太多的案例證實。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六條「為處理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往來有關之事務,行政院得依對等原則,許可大陸地區之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在台灣地區設立分支機構。前項設立許可事項,以法律定之」。台聯黨團幹事長黃文玲則表示,這次中國打壓台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除外交部不作任何抗議,顯然怠忽職守外,陸委會沒有第一時間反應,就是「失職」,兩岸本來就是「國與國」的關係,兩岸互設辦事處應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六條,應以專法設置,所以陸委會三月中旬與中國為此談判,則是「違法」,陸委會不但「失職」且「違法」。
黃文玲也提到,昨日剛與院長赴日參加亞太會議員聯合會(APPU)年會,我們也提案希望加入國際民航組織(ICAO)以及聯合國氣候變化鋼要公約(UNFCCC)觀察員,但在這期間,中國的黑手直接伸入組織,再透過其它國來對台灣打壓,如泰國就是如此,在在顯示馬英九的外交休兵,只是使台灣加速中國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