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歷史上的今天

2004/3/28台北市警方清晨以柔性勸離及強制抬離手段,淨空總統選舉後即被民眾佔據的凱達格蘭大道,長達八天的抗爭活動平和落幕,部分民眾隨即轉往中正紀念堂抗爭。

1986/3/28高雄事件受刑人施明德進行絕食,要求國民黨政府釋放所有政治犯。

1980/3/28台灣至菲律賓之海底電纜正式啟用。

1979/3/28省交通處長常撫生表示,鐵路局電聯車設計製造不良發生嚴重搖擺案,英國公司已同意賠償十五萬英磅並改良設計。

1969/3/28國產汽車外銷婆羅洲,為首度外銷。

1967/3/28我駐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常任代表姚淇清向法政府提出二項正式抗議,抗議其將我駐教科文組織代表團所有的二棟房屋移交給中國(共)。

1953/3/28教育部長程天放表示,教育部已核准基督教聯合董事會在台設立大學(東海大學)之申請。

1947/3/28國防部長白崇禧指示,二二八事件人犯應從速依法審判,參加暴動青年學生免究。

1938/3/28日本在南京樹立傀儡政權,企圖瓦解我方民心士氣。

2004/3/28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成功試飛一架時速為音速七倍多的新型飛機。未來繞地球一周將只需數小時。

2003/3/28日本首度發射的兩枚間諜衛星,今晨10時27分順利在九州地區鹿兒島縣的種子島發射升空。未來這兩顆衛星將以監視北韓的飛彈試射動向,和作為天災預防監視之用。

2003/3/28一架土耳其航空A310空中巴士,二十八日晚間遭一名二十歲的土耳其男子挾持前往德國柏林,途中因飛機燃料不足,迫降在希臘首都雅典。之後,在希臘警方勸說下,整起事件和平落幕。

1982/3/28薩爾瓦多大選,於企圖阻撓大選之左派游擊隊與政府軍之槍戰進行。4.29右派三黨及中立派成立聯合政府。

1979/3/28美國賓州三哩島核能發電廠發生大量輻射線外洩事件。3.30賓州州長發表緊急電話,疏散附近居民。

1946/3/28斐倫當選阿根廷總統。

1943/3/28在俄國革命後逃到美國定居的俄國音樂家拉夫曼諾夫,因癌症病逝於美國加州的住宅內,享年六十九歲。

1942/3/28德國的盧比克夜以繼日的受到英國空軍的重轟炸機蘭卡斯達二三四機轟炸,總共被投下一百四十四噸燃燒彈,炸彈一百六十四噸;此舉造成死傷一千人以上,而盧比克的大教堂、美術館、及房屋一千戶以上被毀。

1941/3/28英國小說家巴吉妮雅.烏爾夫,因出現精神病的徵兆,內心深引以為苦而自殺。巴吉妮雅是以自己的人生經驗為題材,利用意識流的手法寫出一篇篇的巨作。她是一位感性的作家,著名的作品有《拉羅威夫人》、《走往的燈塔等》。

1939/3/28西班牙人民戰線崩潰,弗朗哥進入馬德里。

1933/3/28納粹黨排斥猶太人經營的商店、醫院及律師,對黨組織下達有關排斥方法的指令。

1854/3/28俄國攻陷土耳其在黑海沿岸的細諾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