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ALLIANCE® 推出具有開創意義的新規格

支援設備之間直接WI-FI連接
Wi-Fi CERTIFIED™ Wi-Fi Direct項目即將問世, 簡化設備在新型 Wi-Fi網路中的連接


(本報台北報導)-在不久的將來,Wi-Fi設備將能夠以全新方式互相連接,為用戶提供前所未有的簡單方式來完成列印、共享和展示等工作。Wi-Fi Alliance正在完成一項新的規格,使Wi-Fi設備無需加入傳統的家居、辦公室或熱點網路即可實現互相連接。Wi-Fi Alliance預計將於2010年中期開始新規格的認證,通過認證的產品將獲得Wi-Fi CERTIFIED Wi-Fi Direct標誌。
新規格此前的代碼名稱為“Wi-Fi peer-to-peer”(點對點),可實施於所有Wi-Fi設備――從行動電話、相機、印表機和筆記型電腦到人性化介面裝置,如鍵盤和耳筒等。值得一提的是,獲得新規格認證的設備也能夠與多種已經投入使用的Wi-Fi CERTIFIED傳統設備建立連接。這些設備可以進行一對一連接,亦可以在一組設備之間實現同步連接。
Wi-Fi Alliance 執行總監愛德格·菲格羅阿(Edgar Figueroa)表示:「Wi-Fi Direct的面世標誌著我們的產業又向前邁出了一大步。依靠單一技術解決方案,即使在Wi-Fi接入點不可用的情況下,我們亦能夠在設備之間迅速而輕鬆地實現內容傳輸和應用共享,從而使全球Wi-Fi用戶受惠。由此,Wi-Fi的普及率將進一步提升,Wi-Fi技術在消費者和企業用戶中的使用將更為廣泛。」
新規格以消費者電子產品和企業應用為目標,提供企業環境下的管理功能,並將WPA2®安全特性包括在內。支援規格的設備能夠探測到對方的存在,並互相告知可用服務。Wi-Fi CERTIFIED Wi-Fi Direct設備將支援典型Wi-Fi覆蓋範圍以及基礎設施連接能夠達到的數據速率,因此設備可以在家居或辦公室環境下實現連接,亦能夠輕鬆完成需要消耗大量流量的任務。
In-Stat資深分析師、市場情報經理維多利亞·菲達勒(Victoria Fodale)指出:「每年都有數百萬種消費類電子設備和手提設備部署Wi-Fi技術,因此新規格的問世為業界帶來了寶貴的創新性能。設備無需接入網路即可傳輸內容、共享應用,這使得Wi-Fi設備為用戶提供更大的便捷性及可用性。”
Wi-Fi Alliance計畫在規格完成後發佈此點對點規格,並將於2010年開始對設備進行Wi-Fi Direct認證。只有Wi-Fi Alliance成員公司始能對設備進行新規格認證。
關於Wi-Fi Alliance
Wi-Fi Alliance是一家非營利全球行業協會,由數百家領先企業組成,共同致力於Wi-Fi技術在多種設備和市場領域的發展。隨著技術的進步、市場的成熟和監管專案的發展,Wi-Fi Alliance已成功推動Wi-Fi在全球各地廣泛採用。
Wi-Fi CERTIFIED™項目於2000年3月推出。該專案擁有得到廣泛認可的可互操作性與品質認證,有助於確保Wi-Fi產品提供最佳用戶體驗。截止到目前為止,Wi-Fi Alliance已經完成了6,000多種產品的認證工作,為Wi-Fi產品在新興市場和成熟市場的廣泛使用提供推動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