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踢爆南山人壽交易黑幕

中港炒家聯手設局,400萬保戶權利不保! 炒股?掏空?轉賣?

(本報訊)最新一期的仍周刊指出,這次買下南山的博智金融團隊中,其中八成資金來自香港掛牌公司-中策,這家剛剛才被借殼易主,背後大老闆到底是誰,至今是個大問號,而一旦南山人壽成為這家公司的孫公司之後,未來,只要買賣中策股權,等於南山人壽的經營權就跟著變動,誰來為南山人壽的四百萬保戶權益把關?
揭開中策真面目,其實只是一家資本額僅二億元港幣的公司,過去以經營電池為主,股價也只有O‧一五元左右,但就在南山投標前四個月,也就是六月八日當天,中策公告將以每股O‧一港幣的價格,發行七八O億股的新股(可調換股權),因為這個數字實在太大,發行完成以後,原有股東股權只剩二‧O五%,換句話說,這個大幅增資的動作,其實就是市場俗稱的﹁借殼﹂,透過大量發行新股,把原有股東幾乎全部洗出場,而認購新股的股東,是中策表面上看起來的新老闆。
不過,外界言之鑿鑿這次的南山併購案,背後另有金主隱身其後,這個人就是中國股市梟雄肖建華。根據瞭解肖建華的人士透露,其實這份配股名單,還是可以依稀看到肖建華幕後操刀的痕跡。 ﹁新中策﹂的股東名單看起來非常壯觀,名列第一的是素有﹁重慶李嘉誠﹂之稱的張松橋,此外,香港幾大知名富豪包括劉鑾雄、鄭裕彤等都列名榜上,而第四大股東任德章,據香港媒報導,他以炒作低價股聞名,與香港股市有名的﹁殼王﹂龐維新關係密切,過去曾因炒股,被香港證會罰款。
據熟悉金融操作人士指出,如果南山人壽落入股市炒家手裡,後果堪慮,其可能的結果有三,一是,買主透過中策在香港炒股獲利,二是,資產可能被掏空、三是,可能被掏空後賣給其它買家。
童話故事中,披著羊皮的狼,隱身在肥羊之後,正一步步悄悄逼進,如今,負責最後審查的金管會主委陳沖,到底會如何把關,全民都在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