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16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

 「好萊塢有奧斯卡,新聞界有普立茲。」每年四月,普立茲新聞獎表揚為公眾服務的優秀社會領航者,強調新聞工作者亙久不變的專業責任。

  普立茲新聞獎,由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在1917年首創,根據美國報業人士普立茲的遺願而設立,每年均延攬全美資深優秀的新聞工作者參與嚴謹的評選, 獎勵新聞工作者的優異表現,除了在美國享有盛譽,在全球也備受推崇,新聞工作者無不將獲此新聞界的「諾貝爾獎」視為畢生榮耀。迄今,每年有逾兩千人參加競 爭,二十一個獎項中,新聞專屬獎項就囊括了十四座。

  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由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首辦,於2007年邀請第91屆六位得主赴港進行交流,藉以增進新聞教育水準,培養具獨 立思考能力的人才。去年政大新聞系也跟進,與中央社合辦第一屆為期三天的工作坊,請到前美聯社記者劉香城(1992年普立茲現場新聞攝影獎得主)和華盛頓 郵報記者Steve Fanairu(2008年普立茲國際報導獎得主)來台,舉辦多場專題講座,除了政大和國內主要大學新聞系師生之參與外,更廣邀國內新聞媒體的實務工作者 參加此年度盛事。

  今年延續去年的良好互動,將於11/15~11/16,邀請Hank Klibanoff(2007年普立茲歷史獎得主)Julie Cart (2009年普立茲解釋性報導獎得主)、Damon Winter(2009年普立茲新聞特寫攝影獎得主)、三位來台演講,除了與業界對談外,並新增與學子對談,期能藉由提供平台向得主們學習,提升國內新聞 品質,並促進各地參與者對彼此間新聞業務之認識,共創一個更優質的新聞大未來。 (轉載自卓越新聞獎)

工作坊相關訊息請見

http://www.cna.com.tw/Proj_PulitzerPrize/Index.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