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首映「不能沒有你」,立委助理淚潸潸


(本報訊)入圍金馬獎最佳影片等8項提名的國片「不能沒有你」,今天在立法院上映,吸引立委和上百位國會助理觀看。主辦的立法院【週一會】表示,選擇播放「不能沒有你」一片,除了響應支持好國片外,更重要的是希望從事國會工作的立委、助理等,能藉由這部國片重新思考工作的價值。片長一個半小時,多位立委和助理觀看完後,淚光閃閃。

國片「不能沒有你」改編自六年前一起震撼社會的真實新聞事件,劇情描述一名在高雄碼頭打零工的父親,與七歲大的女兒相依為命。直到女兒屆臨入學年紀,沒有監護權的父親為了替女兒報戶口南北來回奔波、向立委、總統陳情,卻只得到冷漠的回應。父親為了與女兒共同生活下去,不惜攜女以跳天橋自殺的方式,控訴社會不公、法律無情和人性漠然。
出席電影播映會的徐中雄委員、郭素春委員、侯彩鳳委員、林鴻池委員、羅淑蕾委員看完影片後,情緒都非常激動。侯彩鳳委員難過地說,從影片一開始,她的心就揪在一起、坐立難安,恨自己不能為片中的主角盡一份心力,直到得知結局圓滿,才能放下心中的大石。徐中雄也說,在立法院播映國片「不能沒有你」意義重大,因為片中的劇情和場景,無疑是對國會價值和政府體系最赤裸裸的檢視。
徐中雄表示,他自己是四個小孩的父親,對於片中男主角單純只想與孩子在一起的心情,更能感同身受。他希望公部門的每一位公務員,都應該撥空看這部國片,以這部片子作為在職進修的教材,警惕自己。他也說,惡法不是法,立委和公務員不該是為惡法服務,而是為人民服務的,才能改變社會。
郭素春委員看完電影後,也隨即在內政委員會上以「不能沒有你」一片質詢內政部長江宜樺。她沈重地說,看過電影後感到非常慚愧,對於這些真正需要立委幫助的民眾,需要的政府真心的協助,而不是官腔官調,她要求內政部所有同仁都該去看「不能沒有你」。江宜樺立即允諾,並表示二個月內可完成,也希望官員在未來研擬法案及面對民眾陳情案件時,能多一份同理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