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貓纜1600萬利益輸送,廠商64%暴利


圖:徐佳青(左)與立委王幸男(中)劉俊秀(交大教授),在立法院民進黨黨團二度召開記者會。
(台北訊)市議員徐佳青9月15日召開記者會,公開質疑馬英九編列2500萬貓纜的水保工程費(附件一)憑空消失,會後台北市政府立刻回應:「春原營造公司新台幣2500萬元,款項是辦理貓纜場站(園內站、轉角 2站、指南宮站、貓空站)及聯絡道路水土保持設施費用」。台北市議員徐佳青斥責北市府再度公然說謊,並與立法委員王幸男、交通大學土木系教授劉俊秀於10月14日上午10時在立法院民進黨黨團二度召開記者會,以具體文件,拆穿馬郝的假面具。原統包契約水保費用2500萬,根本不是市府說的聯絡道路水土保持設施費用,市政府當時已獨立編列(附件二),至於貓纜四個場站水保,根據市府資料計算出僅用約900萬(附件三),徐佳青反問台北市政府郝龍斌,屏除900萬水保費的利潤不說,剩下的水保費用1600萬呢?這高達64%的驚人暴利,就是馬英九領銜的集團涉嫌不當圖利罪血淋淋的證據!
『郝會掩耳盜鈴 1600萬水保費不翼而飛?
貓纜工程原編列2500萬水土保持費未用,被台北市議員徐佳青踢爆後,市府大言不慚地回應該款項是辦理貓纜場站(園內站、轉角 2站、指南宮站、貓空站)及聯絡道路水土保持設施費用,徐佳青直斥郝團隊慣用掩耳盜鈴的伎倆欺世騙民!! 在台北市貓空纜車新建系統包工程裡的詳細價目表第三項,清楚載明『轉角二站聯絡道路工程』,徐佳青痛批 : 2500萬水土保持費與轉角二站聯絡道路工程根本就是兩筆不同的預算金額,郝團隊企圖張冠李戴,掩蓋不法圖利的事實,還對外公然編造說法,簡直褻瀆人民的監督權,更把人民當白痴玩弄。不只如此,根據台北市政府的資料,貓纜四個場站水保費共 8,747,765元;徐佳青認為,約900萬的水保費,裡面該有的利潤,廠商並沒有少拿,扣除這900萬的場站簡易水保施作,還有高達1600萬水保費,究竟跑去哪裡了?郝龍斌不敢說還是不能說? 徐佳青遺憾的表示 : 馬英九矢志拼經濟,拼得是自家人的經濟,高達64%的驚人暴利,這其中的利益輸送,監察院、 地檢署該趕緊行動了
T16土石流 水保技師疑助放水
貓纜荒謬劇沒有停止,這龐大的官商勾結不斷現形,水土保持技師的護航,是種下貓纜T16塔柱發生土石流最大的關鍵。台北市建設局(現產業發展局前身)一紙『免擬具水土保持計畫送審』公文(附件四),成為馬郝團隊抵擋外界質疑貓纜免水保的護身符;徐佳青直指這是此集詐騙集團的騙術二!因為根據這紙94年10月12日的公文,建設局特別提醒新工處『惟仍請 貴處依水土保持技術規範做好水土保持之處理與維護』,這個結論是:免水保審查不表示免水保施作,而馬前市長也的確編列水土保持費用,扣除前述場站水保費900萬元,剩下1600萬元足夠施作25根墩柱水保設施,台北市政府沒有做以致釀災,而促成廠商可以理所當然將1600萬元乾坤大挪移最大的關鍵,就是水保技師逕行簽證護航,違背良心職責,成就馬郝詐騙集團不當圖利的“美事”。
對於台北市政府一再對外混淆視聽、積非成是,徐佳青議員除了表示不以為然及嚴厲譴責外,更要求郝龍斌立刻針對水保費高達64%的驚人暴利流向對外明確說明,於一星期內交出懲處名單並溯及既往,也呼籲全民必須唾棄玩弄兩面手法的馬英九,貓纜絕非天災,它是馬英九一手打造的人禍,監察院再繼續縱虎歸山,全民不能原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