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都更啟動 要蓋新店最高大樓


裕隆汽車城都更案終於要在7月動工!整個都更計畫也順勢曝光,裕隆將計畫在目前新店宏達電大樓所座落腹地,興建46層樓住宅與40層樓的商業大樓,預計成為新店第一高樓,讓外界對這個經歷了十幾年、從周錫瑋擔任新北市(當時仍是台北縣)時代就規劃、馬政府時代一度燃起希望的都市更新案終於啟動。
裕隆汽車近日公告將舉辦「工七工業區變更為商業區及住宅區」環評說明會,並揭露了都更計畫中,將把目前新店寶中路、中興路口的宏達電大樓範圍規劃地目變更為商業區,將興建地下5層,地上40層辦公大樓,隔著生態池,鄰近東北邊寶中路範圍將變更為住宅用地,並興建地下5層,地上46層住宅大樓,將成為新店最高建築。
裕隆汽車表示,這塊地算是半個「起家厝」,當年的飛羚101就是在這裡製造,後來工廠移到苗栗三義,土地即另作他用,那時為了協助政府開發交通建設,還捐了不少土地,例如目前宏達電大樓與裕隆汽車城中間這段中興路,對地方也有不少幫助。而都更案將在4月底作環境說明會,5月將圍上圍籬、7月開始動工。
「工七」都更計畫中,計畫面積為9.164公頃,其中住宅區及商業區共5.6公頃,住宅用地最大2.4公頃、商業用地最大3公頃,未來將有商場、影城、宴會廳及住宅,其他3.6公頃部分別為兒童遊樂場、公園、停車場、道路用地及少數的乙種工業區。在地號685到693的17筆都更土地中,約2公頃屬於宏達電,也將因此而受惠。
計畫面積為9.164公頃,其中住宅區及商業區共5.6公頃,未來將有商場、影城、宴會廳及住宅。(製圖/郭怡君)
都更苦熬10年,終於啟動
「工七」都更案啟始甚早,根據裕隆集團的計畫書,都更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與寶橋路交叉口處之中興路東側,近年周圍北二高、捷運新店線各項重大建設陸續建立,已發展成為人口集居之都市中心,該區位已不適合維持原工業使用,還以新板特區的都更地目變更案做為工業區轉商、住區的範例。
實際上,在2004年,地目已由工業用地通過變更為住宅、商業用地,然而卻因地方政治生態、各種環評因素,使得本案一延再延,2008年馬政府上台裕隆城都更案燃起希望。
馬政府執政後,行政院提出愛台12大建設,14處優先推動都市更新計畫當中就有新店榮工廠地區都市更新計畫,一般房市行銷將榮工廠都更與「裕隆城」都更視為新店房市的雙引擎,2011年房市正旺,號稱開發題材「裕隆城」被視為將帶動新店地區房價每坪上看「7字頭」的動能。
然而房市高峰已過,裕隆城今年將正式啟動,預計仍可為新店的不動產市場帶來一股新的動力,有代銷業者相當看好,但也有持保留態度,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目前不動產市場積極拼去化,很難寫下天價,成功與否將考驗實施者的規劃及行銷能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