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業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5屆)


 
 2015-07-30╱聯合報╱第B2版╱台中新聞╱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耕耘10年 林業生守護弱勢童 

「給孩子機會,改變他們的未來!」長期照顧弱勢學童、中輟生的林業生基金會,在地耕耘10年,擔任董事長的林宜蓉從台中教育大學附小退休後,有感於貧者越貧、弱者越弱,9年前曾承辦台中市中輟生 「創路學園」,近年轉型投入弱勢國小課輔,「孩子年幼時就先拉一把」。

  林宜蓉的先生劉宜中擔任律師,受一名嘉義已故的醫師林業生委託,捐出畢生積蓄希望幫助弱勢孩子,夫婦倆以林業生之名成立基金會,親自投入公益。

  林宜蓉分享輔導中輟生回歸校園的經驗說,孩子常在適應不良時,再度中輟,家庭因單親、低收、隔代教養、新住民之子學習挫折…等問題,一開始就輸在起跑點,轉而投入非法活動,曾有一名孩子說,「當詐騙集團一天可以賺好幾萬,唸書有什麼用?」讓她非常心疼。

  林宜蓉因此決定,從國小三年級就投入課業、心靈的支援「預防」孩子走入中輟,也希望家庭教育能發揮作用,基金會工作人員一定先家訪,希望雙親、長輩能參與接送,不能因享有資源,就把孩子「丟」著不關心。

  3年前,劉宜中親自帶著孩子單車環島看世界,今年暑假更響應聯合報系願景工程主辦的「夢想騎士轉動未來:逆轉聯盟單車環島全紀錄」,環島1000公里,林宜蓉說,看到孩子改變之後不一樣的笑容,更堅信這份使命。


法人登記資料
登記案號106年 法登他 字       184號類別財團
案由變更登記主任李秋瓊
登記號數1331收件日期106/04/12登記日期106/04/12公告日期106/04/12
登記簿29冊 30頁任期判定2屆期判定5
法人代表林宜蓉法人名稱財團法人林業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設立登記日期094/03/04
主事務所臺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771巷17號
目的以辦理社會福利慈善事業為目的。
捐助方法由林業生捐助
許可機關日期
臺中市政府 中華民國94年3月3日
存立時期永 久財產總額192783219
結案原因准許結案日期106/04/12歸檔日期發證日期106/04/14
送達代收人姓名昌美玲送達代收人住址臺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771巷17號郵遞區號403
清算人
變更原因
註銷日期撤銷日期撤(註)銷機關文號撤(註)銷原因

2017,4,14新14

董監事姓名資料

董監事姓名資料
序號職稱姓名
1董事長林宜蓉
2董 事陳佳伶
3董 事王鳳美
4董 事王麗裕
5董 事李聰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