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歡喜行踏」新字第103號:〈桃園市大溪區街市行踏〉

一、路線名稱:桃園市大溪區街市行踏
二、活動訴求:(1)補正公投法(2)修訂憲法
三、行踏日期:2017年4月8日(星期六)
四、集合地點:林務局大溪工作站:復興路51號(大溪車站右側150公尺)
五、集合時間:2017年4月8日星期六09:30~10:00,09:45開始練唱歌曲六、出發時間:10:00
六、結束時間:2017年4月8日下午16:30
林務局大溪工作站:大溪區復興路51號
七、路線規劃:許正偉0933-759759、邱淑觀0931-759759志工
八、活動提醒:
1.欲加入志工者,請自費購買衣服、斗笠,報到時可當場購買。
2.如遇颱風行動取消,一般風雨著透明輕便雨衣,活動照常。
九、活動方式:行踏、發放傳單、唱歌、文史解說、座談、志工心得分享等。
十、行程規劃:【4月8日星期六】大溪街市行踏
09:30林務局大溪工作站集合(復興路51號)
09:45練唱歌曲、10:00出發。
(一)10:00-11:10林務局大溪工作站→直行復興路150M→左轉得勝路80M→右轉普濟路190M→右轉登龍路170M→右轉中正路120M→右轉中央路140M→右轉中山路240M→右轉普濟路480M→右轉和平街400M→直行信義路400M→右轉中華路700M→左轉復興路130M台塑石油台亞大溪站休息10分鐘(3.2公里)
(二)11:10-12:00直行復興路300M→左轉文化路590M→右轉康莊路450M→左轉金城路150M→右轉普濟路100M→大溪武德殿休息(1.59公里)。(上午4.79公里)
(三)14:00-15:10直行普濟路500M→往大溪橋下坡步道60M→大溪橋上步道來回800M→大溪橋頭往武嶺橋頭450M→右轉信義路300M→右轉月眉古道上中央路400M→大溪多目標體育館休息20分鐘(2.51公里)
(四)15:10-16:00左轉中正路180M→右轉慈湖路200M→右轉復興路70M→右轉康莊路300M→右轉民權東路530M→右轉文化路300M→右轉復興路220M(1.8公里)林務局大溪工作站:大溪區復興路51號(下午4.31公里)
◎本日公里數:上午4.79公里、下午4.31公里,共9.1公里。
※補給車停留點:
1. 林務局大溪工作站:復興路51號(大溪車站右側150公尺)
2. 台塑石油台亞大溪站:復興路208號
3. 大溪武德殿休息
4. 大溪多目標體育館休息(登龍路17號)
5. 林務局大溪工作站:復興路51號
【大溪車站交通】桃園客運
9103台北(東吳大學城中校區)→大溪06:00、06:45、07:30、08:00¬¬(經三峽老街、永寧捷運站4號出口)
710永寧捷運站(4號出口)→大溪老街線06:45、07:25、07:45、08:15、08:35
5096¬¬桃園→大溪15-20分一班
5098中壢→大溪15-20分一班
5101鶯歌→大溪(經中新)7:00、7:40
501台灣好行(慈湖線)中壢→慈湖線8:00起每30分一班
502台灣好行(小烏來天空步道)¬¬桃園→小烏來天空步道8:30起每30分一班
桃園客運網站查詢http://www.tybus.com.tw/default.aspx?page=BusTime
※可下載APP:桃園輕鬆GO、¬¬桃園搭公車(查詢公車資訊)
※自行開車者:例假日文化路及民權東路免收停車費

十一、 工作分配:
《領隊》:1. 陳守欽 2.洪清峰 3.劉新圖 (輪值志工)
《值日》:1. 陳明色 2.蘇美玲 3.蔡登隆 (輪值志工)
《帶路》:1. 許正偉 2.邱淑觀
《安全服務》:劉新圖、陳守欽、沈葉傳、吳明導、林詩惠、陳明色、張進來、李春添、 楊培基、張人仰、林淑瑛、蘇美玲、林清長、顧邦猷、蔡登隆、胡珍珍、賴雪珍、許正偉、邱淑觀志工等
《歌曲帶唱》:阮文池、李仁能、黃韻如、洪淑珍、林雀薇、王綵嬋、翁過省、鄒佳蓉、蘇美月、廖桂枝、邱淑觀志工等
《領讀公約》:客語:鄒佳蓉、李仁能;臺語:蘇美月、翁過省、黃韻如、王淑卿、黃淑芳、莊盧隆、周蝶生、林淑瑛、張靜惠、蔡登隆、胡珍珍、賴雪珍、曹藍心志工等。
《發放傳單》:張靜惠、邱明良、蘇美月、周蝶生、曹藍心、莊盧隆、陳世昌、潘秀明、鄒佳蓉、陳天壽、邱淑觀志工等,或當場徵詢志工擔任
《隨隊攝影》:張堂庫、潘秀明、陳麗蓉、陳恆信、簡麗玲、羅正松、林子翔、林淑欣、林正誠、廖家瑞、阮文池志工等 (視當天出席情形,指派或輪值)
《隨隊錄影》:李嘉男
《文書總務》:邱珍雅志工、陳恆信志工、呂金月志工、陳麗蓉、廖桂枝志工
《後勤服務》:洪清峰志工、呂金月志工、陳萬順志工、湯潤熨、許正偉、邱淑觀志工
《行踏紀實》:劉明新志工(或指定某位志工執筆)
《專題分享》:時間8-12分鐘 (值日可事先通知分享者,擇一項進行)
方式:分享者分享完,其餘志工可補充說明。
01. 行踏有何意義和價值?(分享者:劉明新志工)
02. 為甚麼要補正公投法?(分享者:劉明新志工)
03. 非武力行動有哪些理論和策略?(分享者:張人仰志工)
04. 為甚麼要修訂憲法? (分享者:陳世昌志工)
05. 如何做好「路線規畫」工作?(分享者:陳恆信志工)
06. 如何做好「帶路和領隊」的工作?(分享者:劉新圖志工)
07. 如何做好「值日」的工作?(分享者:鄒佳蓉志工)
08. 如何做好「安全維護」工作? (分享者:陳守欽志工)
09. 如何做好「攝影服務」工作? (分享者:張堂庫志工)
10. 如何做好「後勤服務」工作?(分享者:洪清峰志工)
11. 如何做好「帶唱歌曲」工作? (分享者:阮文池志工)
12. 如何做好「發放傳單」工作?(分享者:邱明良志工)
13. 如何做好「領讀公約」工作? (分享者:黃淑芳志工)
14. 甚麼是「人民作主志工的基本功」?(分享者:蔡登隆志工)
15. 甚麼是「殖民體制」? (分享者:黃平山志工)
16. 「心無所住」與「隨緣盡份」(分享者:宗德師父 )
17. 甚麼是「轉型正義」?我對「轉型正義」的看法?(分享者: )
18. 談南非的「轉型正義」(分享者: )
19. 談德國的「轉型正義」 (分享者:劉智賢志工)
20. 「社運團體」和「政黨」有何不同?「社運團體」是永遠的反對者嗎?為甚麼?(分享者: )
21. 台灣如何成為「正常國家」? (分享者: )
22. 台灣的國際法地位之探討。 (分享者:余秋淑志工)
23. 台語時間:台灣俗諺的智慧 (分享者: )
24. 與當地環保、生態、古蹟等有關的主題。
25. 什麼是「黨化教育」與「領袖崇拜」?(分享者: )
《志工心得分享》:
01. 執行長會務報告;
02. 新進志工的介紹;
03. 志工行踏的心得和感想;
04. 會務的檢討和改進;
05. 當有人問你:「你們到底要抗議什麼?」人民作主志工要如何回答?
06. 當有人問你:「什麼是人民作主?」人民作主志工要如何回答?
07. 時事的分析與分享;
08.走路的好處有哪些?行踏有哪些功效?
【行踏注意事項】(2016.6.16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第50次工作小組會議修正通過)
一、服裝:建議著黑色長褲、「人民作主」上衣、戴斗笠、穿布鞋、别名牌。
二、裝備:建議盡量背「人民作主」背包(不強求),如有自備背包或提包,建議仍以黑色為佳;另外,請自備環保筷吃飯,環保杯喝水。
三、穿著:名牌未別、上衣未紮、服裝不整者,服務幹部應予立即提醒。
四、言行:行進間禁語、禁食、禁菸、禁拍照(只有隨隊攝影可拍照)、禁講手機、亦不可手拿物品走路(背包或東西可寄放在補給車上),停下休息時才可喝水和飲食;
五、舉止:行踏時,要時時莊嚴行踏隊伍,一心不亂。隊伍行進時,排列整齊、前後對齊,腳步一致,且前後距離以一步為佳,不得拉太長;隊伍停下時,舉止沉靜,亦不東張西望。
六、態度:自動擔任行進時的各項工作,發傳單、安全服務、歌曲帶唱、招呼新進人員等;
七、應對:如不認同本運動理念與作法者,無須與其爭辯或動怒,請其靜靜離開即可。
【志工心得】
一、所謂「志工」就是比一般人更有理念和實踐力,更有奉獻精神者, 才叫「志工」。來參加活動只為了向別人炫耀,或在活動中,強烈展現自我個性,不服團隊紀律,且要別人服務者,都不叫「志工」。故人民作主運動的「志工」自買衣服、斗笠,自備開水、午餐;服從團隊 紀律,乃天經地義的事。
二、一位資深的志工說:「所謂志工,就是沒有身分地位、沒有架子的人,才叫志工。無論你是富貴貧賤、頭家或夥計,來自何方,是何方神聖、大人物之流,到人民作主的志工這個行列來,就得放下身段、忘記身分,接受志工幹部的領導,去完成被分配的任務。也就是要學會忘記自己,學會謙卑。因為志工平等,沒有人會在乎你的出身,只在乎你的奉獻與做事的態度。」
三、只要是志工,就會有一種共同的特質:他們很少抱怨,總是用體諒的態度去面對行動過程中的不完美,總是以善意去理解所有的領導缺陷;受苦時,也能歡喜承擔。他做得多,說得少;有建議,但不指責;能獨立思考,但不堅持己見。有如春風沉靜地來去,卻能滋潤萬物、使其萌芽。
四、只要是志工,都應服膺德蕾莎修女(1910-1997) 的格言:「不要等待領導;要自己先做,一個一個的做。」也就是說:「不可整天期待別人做什麼,誰先想到,誰先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