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 : 國會遭監聽是重大國安事件


(本報訊)立法委員林佳龍今日於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強調,除了國會議長、立法委員,如今就連立法院總機都成了被監聽的目標,這已不僅是政治問題,也是國安問題。

    林委員在質詢時並要求國安局、警政署、調查局等單位就各自的監聽內容有無向馬英九總統進行報告提出說明,對此,國安局長蔡得勝表示,監聽所取得的情報確實會向總統報告,但那是附在國安局固定每周都會上呈的報告之中,而且對象都是間諜罪的嫌疑犯。至於其他單位,則皆表示沒有直接向總統匯報過。

    此外,林委員針對檢察總長黃世銘澄清說監聽立法院總機一個月以來的錄音檔都是完全空白一事,向蔡得勝局長,以及警政署長王卓鈞提出疑問,要求他們兩人以專業背景進行解釋。對此,蔡得勝及王卓鈞則皆表示,過去確實有發生過類似的案例,就是錄音檔沒有內容,同時,他們也指出,一般來說執行單位並不會去聽取監聽的內容,而是會在規定的一定時間內拷貝交給上級單位。

    而針對國內的監聽技術,蔡得勝局長則表示,確實有辦法直接在電信公司進行掛線,換言之,就是將全部的通話內容都先截錄下來,之後再以搜尋關鍵字的方式來過濾內容,而他也強調,這是全世界都相當常見的手法。

   針對明年APEC有沒有可能上演「馬習會」,林委員也向蔡得勝局長提出質問,對此,蔡得勝則表示,他並不贊成,因為現在的條件還不合宜,還是太複雜,不宜躁進。

    最後,林委員則質詢蔡得勝,有鑑於解放軍航母遼寧號近期已完成艦載機最大重量起降訓練,以及持續列裝052D型驅逐艦,未來,大概還需要多久中國就可以擁有一個具戰力的和空母艦戰鬥群,對此,蔡得勝則表示,如果要以美國的標準,至少要十年以上,不過,他也指出,若是具「中國特色」的戰鬥群,那麼應該就會快上許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