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台灣智庫民調記者會


2013民情調查(系列五)記者會
時間:20130923(星期一)上午100011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3C
主辦:台灣智庫國會政策中心
主持:徐永明(台灣智庫民調小組召集人)
與談:林佳龍(立法委員)
      陳博志(台大經濟系榮譽教授)
    台灣智庫九月份最新民情調查結果出爐。本次調查有三個重點。首先,針對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詢問民眾的相關看法。例如:知不知道協議內容?是否擔心工作不保?認為衝擊大或小?擔不擔心中國移民湧入?政府是否考慮了人民的利益?是否偏向財團?
其次,針對十月即將到來的第二波電價調漲,詢問國人意見。例如電價調漲對其生活負擔的影響如何?政府表示八成民生商家不受影響,民眾是否相信?是否認為台電改革應優於電價調漲?第三,則是針對最近的「罷馬」風潮,探詢民眾觀感。例如支不支持發動罷免「馬意立委」?是否贊成明年七合一選舉用選票表達對馬總統的不滿?
以上議題,均清晰表現在本次調查結果當中,值得政府施政與在野監督參考。完整的民調數據、分析及評論,將於記者會中一一呈現,敬請媒體朋友蒞臨採訪與指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