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106)新聞眉角

南方朔:《中時》「逼退」批馬文章 
【明報專訊】筆名南方朔的台灣時事評論員王杏慶,今日在《明報》A28觀點版的評論中透露,因是他寫了一篇批評台灣總統馬英九的文章,已被《中國時報》「逼退」。但《中時》主筆室人員回應稱,並未取消王的專欄。

編輯否認受壓 抽稿因沒根據

王杏慶昨日對本報表示,他原本在《中時》寫專欄,上周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一事寫了文章,《中時》通知說稿子不能用。王認為做法不合理,決定不再給《中時》寫專欄。他懷疑《中時》是收到「通知」,要停刊批馬文章。

《中時》主筆室一名編輯昨日回覆本報查詢,否認受到壓力而抽起王的文章,「我們沒有取消他的專欄,沒有受到任何壓力」。他說,王在《中時》的專欄叫「南方朔觀點」,隔周二刊出。上周王來稿標題是〈開除四人幫向王院長謝罪〉,指控馬英九與台灣駐美代表金溥聰等商討滅王計劃,「他這樣寫,就要有根據,我們社裏的顧問就跟他講,但他拿不出根據」,《中時》遂決定不登這篇文章。該編輯強調《中時》並無取消王的專欄,「如果他之後再給我們寄文章,我們看過沒有問題的話還是會登」。

▲林順松批保險局作法失當
資深保險經紀人林順松(不老林),認為保險局不必要在中秋假期,要求各保險公司守在電話機旁為保戶服務,他認為這是徒然增加公司成本,對保戶無益有害的作風,最好取消這種不切實際的作法,真正的保險服務不是這樣。

▲外商銀行群集金管會
今天是金管會召集在台所有外商銀行(共37家)和歐洲商會、美國商會,一齊到板橋火車站七樓銀行局會議室,商討「兩岸議題」、「金融監理及法令鬆綁」、「兼營証券業務」三大議題,一次都能找全這麼多的銀行負責人,機會難得,一大早各家媒體早就擺好陣式,對這些人拍個不停,現場熱鬧非凡!

▲國會圖書館,女人當家
立法院國會圖書館,自從圖書館權威顧敏教授榮升國家圖書館館長以後,即由教育博士王受榮擔任館長,幹了相當長的館長,退休不到兩年就亡故,令人相當惋惜。
現在館長張麗敏(輔大圖書館系畢業)、副館長黃淑梅(師大國文系畢業)、簡任秘書林瑞雯(台大圖書館系畢業),她們都是學有專精,充滿服務熱忱,希望愈多人來使用圖書館,提升文化水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