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俋:「成立特調會 追查馬英九」


  (本報訊)民進黨黨團今天(9/30)上午十點,在黨團召開記者會,李俊俋要求對於特偵組違法濫權監聽成立調查委員會,並要求調查馬英九是否涉入監聽,國會應該具體行使職權!唯有特別調查委員會,才能釐清這次監聽背後的主謀者!
  李俊俋質疑,法務部的調查究竟是行政調查或是刑事調查?這是問題的根本,務必要先釐清;其次,若這次的調查是刑事調查,那麼要不要約詢馬英九?
    李俊俋強調,調查若沒有約詢馬英九,調查根本就毫無意義,因為馬英九是被洩密的對象,總長到底說了什麼,馬英九必須說清楚講明白;再者,新上任的法務部長羅瑩雪日前說到,特偵組並沒有主觀犯意,難道又是未審先判?監聽案真有主觀犯意的,是行政院長江宜樺,還是總統馬英九?
  李俊俋指出,正因為調查性質不明確,以及是否約詢馬英九等變數,法務部的調查是難以查出監聽案背後的主謀者。因此由國會成立委員會進行調查更有其必要,況且成立調查委員會是國會既有之權利,一定要釐清破壞憲政體制的影舞者是誰!
  最後李俊俋提到,自從1974年美國總統尼克森、2013菲律賓前總理內恰斯、同年盧森堡前總理榮克等各國領導,全因濫用職權而引咎辭職。現在非法監聽國會一事的真相不明,馬英九必須要接受調查!若是監聽國會的共同正犯、或甚至是監聽國會的主謀,一定要馬英九下台負責!
  馬英九若沒犯法,就不要怕被調查!李俊俋強調,監聽國會已成為世界笑話,一定要成立委員會徹查到底,捍衛三權分立,絕不容許有人挑戰憲法體制,也不要特務治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