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立監院調查小組,查誰發動違法監聽


一周內公布檢察總長與總統府的通聯記錄 
        (本報訊)針對法務部今天表示將成立調查小組,調查近期特偵組所涉及的監聽爭議,李應元表示此案已涉及行政權對立法權的侵犯,若由法務部調查不但層級過低,也會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因此應由監察院或立法院組跨黨派調查小組,調查範圍應包括檢察總長與總統府的通聯記錄,才能還原事件的全貌。 
        李應元表示,整個事件荒腔走板,黃世銘的幾次說法,也都漏洞百出。除非有來自層峰的受意,否則相關執行人員不可能冒著違法被革職的風險,如此有恃無恐地亂搞。因此法務部應於一周內公布黃世銘擔任檢察總長後,與總統府的通聯記錄。 
        李應元說,是誰發動這場違法監聽越來越多的跡象都指向總統府。因此全案的調查重點應是總統府如何在這場鬧劇中下指導棋,因此調查的重點必須涵蓋黃世銘與總統府的通聯記錄,包括黃世銘住家辦公室手機,與總統府官邸的通聯記錄。       
        李應元表示,全民絕不容許法務部只在技術層次上混淆事件的本質,模糊焦點。也希望參與執行的人員能扮演深喉攏的角色,對外透漏事情的真相。應該要尋求自保了,不要成為代罪羔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