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都更中心主管跑光


  局長狀況外“郝”離譜

(台北訊)市議員徐佳青今(9/27)日針對由台北市政府百分百出資成立的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內部人事異動頻仍,向台北市都發局局長邊泰明提出質詢。台北市都更中心甫於去(101)101日正式掛牌成立,由市府都發局局長兼任當然執行長,下設副執行長一人,及業務組、研發組、行政組、財務組等四個單位。然而徐議員近期調閱資料發現,該中心掛牌運作還不到一年時間,最重要的五名主管中竟然就已經離開了4位,包括實際負責領導都更中心的副執行長,以及最核心的業務組、研發組及行政組等三個組組長均在今年上半年期間,就陸續離職,僅財務組組長何宗學。荒謬的是,負責都更中心龐大事務的業務組,及研發組與行政組,至今組長一職仍然空缺,對於人才流失的窘境,執行長邊泰明不僅狀況外;對於補缺一事,更顯無積極作為。徐佳青痛斥,郝市長團隊螺絲鬆動可見一斑。

    日前北市府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都市更新快速通關」方案,並預計101日實施,然以目前都更中心面臨無兵無將的窘境,郝市長如此宣示,擺明欺騙台北市民。徐佳青表示,都更中心成立之目的,就是要為了統整台北市都市更新案件的重要前置作業,以現在都更中心人才懸缺嚴重,前端沒有人力可以進行都更如何達到快速通關的目的?讓市民對台北市政府一點信心也沒有。對於新人事何時補齊在徐議員一再逼問下,執行長邊泰明提不出具體方案及時間表,徐佳青痛批,議會支持郝市長實施都市更新的決心,體諒同仁的辛苦,同意編列大筆預算成立都更中心,當時以優渥薪資擴大舉才,皆為一時之選,如今,各個掛冠求去,不到一年內人才盡失,無人可補,郝龍斌御人無方,團隊鬆散,又一例證。

    最後,徐佳青要求都發局局長邊泰明,立刻對此檢討並提供書面報告,針對人事缺補的狀況提出積極有效的解決方案及時間表,並就台北市目前都市更新的執行情形做出完整說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