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新竹市名人錄新書發表


(本報訊)新竹市政府歷時二年半,經過嚴謹的審議、選錄、採訪、校閱,終於完成「2009新竹市名人錄」乙書出版。(26)日上午10時30分於文化局3樓演講視聽室舉行新書發表會,由新竹市長林政則主持,包括名人陳在南、蘇子建、林事樵、許源榮、溫錦地、蘇雪英及總編輯溫貴琳均出席此次盛會。
市長林政則指出,2009新竹市名人錄收錄有新竹市55位名人的嘉言懿行,加上2005新竹市名人錄的45位名人,終於達成新竹市百位名人錄的規模,事前經由多位大學校長與公正人士推薦,將新竹市名人一生行宜、做事方針與對新竹市的貢獻編撰付梓,永久紀錄作為年青人的榜樣。
林市長表示,2005新竹市名人錄與2009新竹市名人錄的編纂,從提報預算、組織評選委員會,到篩選對象、貼身訪問,最後終於得以完稿付梓,歷時多年的時間,可說是耗費心血,其目的正是要為新竹市的下一代樹立一個值得效法的學習典範,讓每一位市民都能認識到長期在新竹市這塊土地上默默耕耘的前輩們那種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市政府仍將本著舉才揚善的精神,繼續為新竹市留下一禎禎值得大家見賢思齊的心靈寫真。
文化局長林松表示,市政府曾經出版「2005新竹市名人錄」獲得各方迴響,為能全面性報導紀錄新竹市當代的精采人物,市府團隊再接再厲,費時二年半籌備規畫,由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新竹教育大學、中華大學、玄奘大學、元培大學等六所大學諸委員先進的共同推薦,從學術教育、商業金融、科技工程、文化藝術、宗教、醫學、運動娛樂、政治等領域中遴選或生長於新竹市,或曾經在新竹市奉獻心力的傑出人才,終於推出這本「2009新竹市名人錄」。
本書錄列之名人涵蓋各領域,有學術教育界的朱文雄、李文玉、李燈祥、林事樵、林美玉、林礽能、姜禮讓、詹紀香、郭明德、郭義雄、黃邦生、黃運喜、黃福財、蔡英、蔡華燉、蔡雅賢、劉善秀、鄭惠芳、鄭義雄、羅瑛琚;商業金融界的李武夫、吳春池、胡鵬飛、倪萬登、林振淵、陳月桂、陳正吉、郭東裕、姚棋輝、楊玉全、鄭能水;政治界的任富勇、童勝男、楊金木、溫阿樓;宗教界的寬謙法師;運動娛樂界的邱生鑑;文化藝術界的王玉英、李幹新、吳慶杰、林啟燦、許金烺、許源榮、黃安福、黃寶雪、陳在南、陳銘磻、楊炯山、葉佐燁、蔡揚吉、蘇子建;軍界有史恆豐、張錦錕、夏繼藻、蔣天恩等55位女士先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