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嘉文古名伸,榮獲吳三連獎

(本報訊)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和舞蹈家古名伸女士,榮獲今年吳三連獎,今天下午在台北市國賓飯店接受贈獎表揚。

姚嘉文以他在獄中所寫的300萬字大河小說台灣七色記,獲得第32屆吳三連獎,是文學獎小說類得主,這部小說共七本:白版戶、黑水溝、洪豆劫、黃虎印、藍海夢、青山路、紫帽寺。在贈獎典禮中他提到,吳三連先生曾經說過,「做人做事要像蠟燭一樣持久;,讓她在即興中、尋找現代舞而不是像煙火一樣瞬間即逝」,這句話時時鞭策著他,他也感謝基金會能肯定他,贈獎給他。

中生代傑出的舞蹈家古名伸,出生在桃園大溪,他感謝父親從小給她自由發揮的環境,也感謝恩師林麗珍,為她打下良好的舞蹈基本功的可能性,讓她成為一名不跳不行的舞蹈家。使她終於獲得本屆吳三連基金會藝術獎舞蹈類得主。

吳三連基金會原來是其親友祝賀他八十壽辰所設,後來一直延續至今,每名得獎人可得60萬元獎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