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省水小秘方 省錢環保愛地球



【北縣訊】生活中只要利用洗米水澆菜、先擦後洗、使用天然洗劑等方法,人人都可以成為省水高手,26日上午臺北縣政府舉辦「生活污水減量從心做起」記者會,邀請省水達人、績優省水社區到場與縣長周錫瑋,一同分享節水小秘方。

縣長周錫瑋致詞時表示,去年臺北縣民每人每天生活用水量為255公升,但在縣府的宣傳與輔導下,今年1至9月已有效降至241公升,縣府仍會持續推廣省水政策,希望能達到每年減少20%污水排放量的目標。

臺北縣政府在縣內1千多座大型社區中,挑選10座擁有200戶以上的種子社區進行專業輔導,提供水龍頭加裝防水墊片、兩段式沖水馬桶、雨水回收系統等方法,讓每座社區至少減少10%以上的用水量,其中三重臺北威尼斯省水效能達到75%、新莊藝術國寶則是68%、三峽康橋花水園為61%,不僅為居民省下荷包,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環保局表示,日前舉辦生活污水減量比賽,共530戶民宅參與角逐,由劉瑞好、李月宮並列第1名,用水量與去年同期相比節省70.45%省下285元,而第三名傅淑珠本身為用水大戶,雖節省1122元,但省水率稍差第1名一點點為70.11%。

此外,環保局也將省水達人與績優省水社區所提供省水妙方及污水減量方法製成小手冊,與省水墊片一起免費提供給民眾索取,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縣府27樓環保局水質保護科索取,或電洽29603456轉4223-4249,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