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接見第47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

 (本報訊)馬英九總統昨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47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一行,對他們傑出的表現及為國家社會所作的貢獻,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總統表示,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舉辦十大傑出青年選拔,迄今已經47屆,選出470位傑出青年,該會因而成為國內四大國際團體,是異軍突起的國際社團,在現任總會長沈伯璋領導下,致力推展國民外交及社會公益活動等,卓然有成。
  總統也簡述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事蹟:科技發展類的林風先生為台灣大學資訊系教授,建設該校網路表現優異;林嘉慶教授任教中央大學,在通訊科技方面表現非凡;基層勞工類的彭朋畿先生任職鋼鐵公司副課長,不僅擁有多項專業證照,也發表多篇學術文章,為企業界少見,日前並獲得「優秀青年工程師獎」;國民外交類的林以巋先生常駐瓜地馬拉,為該國農業生產建樹良多;醫學研究類的鐘文宏醫師服務於長庚醫院,致力研究服用抗癲癇藥品後併發症發生原因,發表的論文並刊登在國際重量級的「自然醫學」期刊,獲得很高的榮譽;社會服務類的賴美吟女士,任職空軍馬公基地勤務隊,加入家扶中心多年,投入社會服務,愛心無限;教育體育類的江秀真女士服務於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國人為她完成登頂喜馬拉雅山壯舉感到驕傲;許育典教授為國立成功大學法律學系暨科技法律研究所系主任及所長,是國內教育法、文化法及宗教法重要學者;藝術文化類的棋士張栩先生,目前旅居日本,榮獲日本職業棋壇「五冠王」(五項日本圍棋大賽冠軍),是台灣之光;公共行政類的王正皓先生任職台灣板橋地方檢察署檢察官,致力維護社會正義,承辦多起重大不法案件,成績斐然。
  總統指出,傑出青年當選人在不同領域對國家社會作出許多貢獻,代表著一種正面力量,這是國際青年商會總會舉辦該選拔活動的重要內涵,作為其他年輕人的標竿。總統並期許當選人能在不同的崗位上繼續努力,追求更大的成就及更高的境界。
  第47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除旅居日本的張栩先生未克出席外,其餘一行上午由國際青年商會總會總會長沈伯璋陪同,前來總統府接受總統道賀,總統府副秘書長賴峰偉也在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