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會新舊任主委交接


圖:在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中)的監交下,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右)從前主委黃碧端(左)手中接下印信。(文建會提供)

(本報訊)行政院文建會新任主任委員盛治仁於今(16)日上午在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的監交下,從卸任主委黃碧端手中接過印信,正式上任。
文建會新卸任主委交接典禮於文建會藝文空間舉行。監交人曾政委在致詞時表示,黃主委於文建會主委任內長期默默工作、不求聞達的努力,總是可以放心地將很多文化工作賦予她。他雖然對黃主委的卸任感到傷心,卻也對於盛主委於聽障奧運時的表現,表示讚賞,期待盛主委能將台灣的文化建設推至更廣闊的層次。
卸任主委黃碧端感謝,這一年多來文建會各部門及附屬機構同仁的支持與協助,也很慶幸自己能與同仁在極度有限的經費與人力中,共同肩負起包山包海的業務。她表示,自己因為作息習慣,常在半夜兩、三點發電子郵件給同仁,也總能即時接到回覆,這雖不是常態的現象,卻也代表著文建會同仁日以繼夜不眠不休著工作著;在這段時間裡或許一時無法將成果具體呈現,但是需要穩扎穩打的文化工作仍舊是一步一步在往前推動。
而在台灣面臨文化與文創發展關鍵時刻,文建會新任主委盛治仁坦言,內心有些忐忑。他同時打趣地說,原來文建會同仁是一班人做三班制的工作啊!無論何時總是有人清醒地在處理公務。盛主委肯定黃主委任內所做的許多培基固本工作,也期待自己能透過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文資法的轉型與文化部的推動,在現有的堅實基礎下,開創出另一番新局。
自稱為藝文界新兵的盛主委,已在過去兩週拜會部份藝文界團體,未來也將諮詢各界對文化政策的相關意見,期能統整文化資源,結合各部會力量,讓文化建設工作賡續茁壯成長發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