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權自傳,夠水準嗎?

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本來不想寫傳,後來經過本人千呼萬喚才寫出這樣一篇自傳,讓我非常失望,希望大家先看看,再來評論。

在人生旅途中,永權從事公務及民意代表工作逾35年之久,回首過去所走過的路,雖不能說是多姿多采,但也有足堪回味的點點滴滴。
 民國36年永權出生於屏東的小鄉村—屏東鹽埔,那是一個偏遠的農村,生活清苦是永權這一代共同的記憶。
 從小學、初中到高中永權都沒有離開屏東,資訊較為封閉,直至民國55年考上台中逢甲大學之後,才有更多的見識。4年的大學生活,永權體認到一個理念,那即是, 個人的前途必須靠自己打拼,於是,大學畢業後不久,旋即參加高等考試及乙等關務人員考試,均獲優等及格,並分發到財政部基隆關擔任最基層的科員,這是永權走入公務生涯的第一步,其後升任為財政部總稅務司署組長。
 民國75年第一屆增額國民大會代表選舉,在親朋好友的鼓勵下,永權離開海關總稅務司署,鼓足勇氣參與競選,並且順利當選,實際參與憲政運作,正式踏入政治舞台,總計擔任國大代表期間達6年之久。
 民國82年永權參加第二屆立法委員選舉並獲當選,自此之後,遂與立法院結下不解之緣。
 民國97年2月第七屆就職成立,2月1日被推選為立法院副院長。
 從民國75年到現在,永權因為參與選舉之需要,足跡不但踏遍屏東縣各個角落,也因為職務上之關係,走遍台灣各地,這項難得的經驗,讓永權得有機會接受磨練,並且充分體會「探求民瘼」的必要與真諦,也了解政府施政必須秉持「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惡惡之」的道理。
 不論是國民大會代表或立法委員皆為民意代表,民意代表的責任,除了監督政府施政之外,同時要向政府反映民間疾苦作為施政參考。為期克盡職責,永權於立法委員任內,先後多次擔任預算委員會、交通委員會及修憲委員會召集委員,並兼任立法院經費稽核委員會委員及紀律委員會委員等,此外,為增進歷練,永權在立法院也曾參加國防、司法、法制、外交等委員會。
 立法院是政黨的角力場所,各主要政黨在立法院的運作至為重要,永權倖獲黨籍委員厚愛,於83年至84年被推選出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85年出任國民黨中央政策會黨政工作會主任,90年至91年出任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91年至97年1月擔任中央政策會執行長,合計14年的兼黨職歲月,讓永權對政黨在民意機關的運作及黨政關係等,有更深的認識與體會。
 特別是擔任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期間,在立法院是以在野黨黨鞭身分,與執政黨折衝樽殂,這一段經歷,迄今印象至為深刻。
 擴大接觸面是民意代表不可忽略的工作,在這方面,永權不落人後,先後擔任許多民間團體顧問、理事、理事長或名譽理事長等職,這些職務,讓永權對民間團體的運作有進一步的認識,進而設法提升它的功能,以貫徹執行其成立之宗旨。
 年輕時,永權對於體育活動極具興趣,及至現在,仍然樂此不疲,正因有這層關係,永權曾擔任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83年迄今)、中華民國體育總會常務理事、中華民國摔角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理事長、中華民國職棒聯盟理事等職,並曾於77年擔任漢城奧運中華代表隊副總領隊兼總幹事、79年擔任北京亞運中華代表隊副總領隊。
 永權於擔任立法委員期間,對於拓展我國對外關係,不餘遺力,多次訪問各友好國家國會及參觀各項建設,獲益良多;96年2月,又獲選為世界自由民主聯盟中華民國總會會長,今後將更竭盡全力宣揚我國實施民主政治之豐碩之成果。
 從年輕至今己過耳順之年,永權一路走來能夠無後顧之憂,得力於內人陳麗芬無怨無悔的付出與協助,結婚多年來,家庭和樂,育有1男1女,逢年過節全家團聚,溫馨無比。
 16年的立法委員生涯,永權深深體會民眾對作為全國最高民意機關的立法院,期待甚為殷切,永權除繼續秉持服務民眾、奉獻民眾的的從政初衷外,更會致力督促政府推動國家建設,創造一個民生樂利的富有社會,始能不致辜負民眾殷切期待,同時,也將繼續追隨王院長金平,為立法院的國會改革奉獻心力,庶使立法院成為華人國家國會的最佳典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