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父親節~”巴結老爸,健康守護”

暨RCW看護即時通啟用~


(台北訊)鑑於呼吸道疾病患者的日益增多,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為守護社區長者的健康,並為因應父親節的到來,特別於今天父親節,舉辦了”巴結老爸,健康守護”暨RCW看護即時通開幕慶祝活動,除感念父親一年來的辛勞外,也對於呼吸衰竭無法脫離呼吸器之患者開辦專屬病房,提供全天候全人化照護系統服務,讓病人可以安心休養,同時減輕病人家屬的負擔。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彭總院長表示,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有鑑於臺北市缺乏整合於區域級醫院呼吸照護病房,故於今年即陸續成立整合性呼吸照護病房,希望突破醫療作業限制,提供開放式的病房及寬敞生動的病房設計,增加家屬與病人之間的互動,使病患的身心靈獲得到妥善安置。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的呼吸照護病房(RCW)結合了胸腔暨重症加護專科醫師、專業呼吸治療師、內科優秀醫師、資深護理人員、個案管理師、藥劑師、營養師及社工人員等堅強醫療團隊,藉由專業醫療團隊的配合,可依照病人的情況給予適當的醫療照護,而不同於其他呼吸照護病房的是,仁愛院區的呼吸照護病房設有「看護即時通」的裝置,搭配上其擁有之完整醫療照護體系,可望為大臺北地區長期依賴呼吸器的病患帶來高品質的長期呼吸治療照護場所。

仁愛院區胸腔內科莊淇源主任表示,因呼吸照護病房的對象多為必須長期看護注意的患者,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的呼吸照護病房為能即時有效的照看入住的患者,特別設有「看護即時通」的即時看護系統,藉由電腦即時的連線至護理站,方便醫護人員隨時注意患者的健康狀況,以便若發生緊急狀況時,能第一時間馬上處理,保障患者的安全。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在今天上午11時由衛生局邱文祥局長、聯合醫院彭瑞鵬總院長及仁愛院區翁林仲院長正式啟用呼吸照護病房及看護即時通。邱局長表示,希望藉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所開辦的呼吸照護病房,能有效利用醫療資源,讓急重症患者得以入住加護病房,減少需使用呼吸器患者長期佔用加護病房床位,讓有需要的病人能更順利的獲得需要的幫助,以營造一個更健全的醫療就醫環境。

今天除安排有呼吸照護病房開幕及看護即時通啟用儀式外,因適逢一年一度的父親節,為感念父親一年來的辛勞,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特別也在該院區2樓中庭舉辦愛心義診活動,現場提供民眾一氧化碳檢測、中醫諮詢、營養諮詢外,也提供心理衛生諮詢,仁愛院區翁林仲院長表示希望除了守護爸爸們的生理健康外,也能同時守護心靈的健康,讓爸爸們能身心靈2方面的健全,健康的守護全家庭的幸福。

仁愛院區在現場也安排了中醫科官珮慈醫師及臺中縣立文化中心國樂團的黃勝宏老師演奏精采曲目,期望藉由豐富多元之活動饗宴,迎接呼吸照護病房之誕生,讓社區及來院民眾能在音樂聲中,度過一個溫馨健康的父親節。活動絕對精彩可期,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聆賞,共享對父親長者終年辛勞的感恩與祝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