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網賴洋助:立委林淑芬不實指控

(台北訊)凌網董事長兼總經理賴洋助說,本公司於中華民國95年承接國家圖書館經公開招標程序之「遠距圖書服務及中華民國期刊論文索引光碟委託營運案」。實際承接金額為零元,並無接受政府任何預算經費,同時需自行投入系統開發建置、金流服務、軟硬體及網路頻寬、維運之耗材及相關費用(郵寄費用、傳真費用、碳粉、紙張…等)、客服行銷推廣及系統維運人員、專屬派駐國圖服務人員、授權洽談人員等並需提供國家圖書館現金繳庫、掃瞄作業及代收代付出版單位授權權利金等。本公司於本專案收取之費用僅為服務工本費用,以維持系統正常營運所需,純屬接受國家圖書館委外代為提供圖書館服務性質,絕無媒體報導所稱圖利或其他不法情事。
此外,相較於國內外之圖書館文獻傳遞服務,本專案在國家圖書館之監督下,提供學術界相對低廉的收費與更多樣的圖書館服務選擇,更是在業界相繼引進中國大陸簡體期刊全文服務後,唯一保持全部以台灣本地出版之學術期刊為標的圖書館服務系統。

有關立委指控圖利或不當得利超過1億元絕非事實

他說,凌網公司為正派經營的上櫃公司,並已進軍國際,擁有泰國凌網、北京凌網、香港凌網等子公司,並已開始進行籌設越南凌網,積極拓展亞太市場。本公司致力於各種軟體技術及服務的創新研發,並於2007年獲得數位時代評選為台灣所有上市櫃公司創新能力第一名。除了在本業努力耕耘之外,亦參與許多社會公益活動,包括連續幾年皆免費捐贈「遠距圖書服務文獻傳遞點數」給偏遠地區學校、志工團隊及數位機會中心共1130個單,關懷社會不遺餘力。此次遭受之不實指控包括招待公務人員等,皆純屬子虛烏有,並已嚴重影響本公司之聲譽,本公司至表遺憾,本公司對相關不實指控之當事人等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