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博物館新書出版 黃金天下轟動上市』

【北縣訊】臺北縣立黃金博物館97年度出版品《黃金天下》97年8月13日在臺北縣政府6樓新聞發佈室舉行新書發表會,由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葉匡時副主任委員與臺北縣大家長周錫瑋共同站台推薦,而本書作者李念祖也親臨現場介紹本書從無到有的精采過程,並帶來他珍藏的金幣藏寶箱與多國金幣與大家分享他豐富的收藏經驗。
《黃金天下》一書為黃金博物館2008礦山金采節「世界黃金貨幣特展」的相關出版品,本書不僅是國內首部以黃金貨幣為主題的歷史傳奇書籍,其內容涵蓋範圍遠從西元前6世紀的里底亞王國的琥珀金到全世界最重、位於黃金博物館2樓的大金磚都有詳細介紹,書中文字深入淺出,搭配500多張精美金幣圖片與說明,讓讀者欣賞金幣之餘,還可輕鬆瞭解相關的歷史典故,是一本探知黃金知識寶藏的好書,也因此獲得行政院研考會的青睞推薦,於今年10月代表政府出版品參加世界重量級的「2008法蘭克福書展」,介紹臺灣的文化特色與國際視野。

臺北縣長周錫瑋表示,《黃金天下》內容談到貨幣及文化發展的內容,涵蓋中外歷史及朝代的變遷過程,其中,臺北縣的黃金山城-金瓜石,日治時期曾是東亞第一大金礦山,更是近年來極為熱門的觀光旅遊聖地。《黃金天下》這本書選擇由黃金博物館策劃,承先啟後,具有其深層的涵義。未來希望藉著這本書的推廣,將臺灣推向更寬廣的國際視野,並強化臺灣的國際形象。

而《黃金天下》作者李念祖畢業於美國猶他州立大學教育研究所,曾任年代及東風衛視副總經理,目前為業餘的作家。李念組表示,他與黃金貨幣結下不解之緣可以追溯到於西元1980年代初期、他擔任公共電視「放眼看天下」節目的執行製作時,並持續收藏到現在。今年年初有機會與黃金博物館合作,一同策劃「世界黃金貨幣特展」與《黃金天下》出版,目的就是希望讓大家耳熟能詳的黃金,能夠以不同的方式詮釋,令人大開眼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