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主權、顧民生、要陽光

【本土社團共同聲明】

──830百日怒吼 全民站出來──

(台北訊)台灣社昨(18)日舉行記者會說,前總統陳水扁先生的海外匯款案,雖然重挫本土士氣,但我們認為,危機也是轉機,台灣人的公民意識必須抬頭。這是一場公民運動,每個台灣公民必須負起監督的責任。與其寄望少數政治人物,不如寄望於建立一個可長可久的民主制度。讓所有政治人物必須受到制度的規範,讓所有藏汙納垢的政治腐敗現象,可以在法治陽光下受到嚴厲監督。

我們再度強調:陳水扁案是「卸任總統」「做了什麼」。他的醜聞讓許多人痛心,陳水扁傷害了人民對他的信任和支持。目前這個案子正在進行司法調查,我們靜候調查不再評論,期盼陳水扁先生坦然面對。更重要以及我們更關心的是:「現任總統」馬英九先生「正在做什麼」。因為馬先生的所作所為在過去三個月以來,已經嚴重傷害台灣的現在與未來,包括國家主權與人民生活困境。

所以我們在此正式宣布:830百日怒吼大遊行如期舉行。我們呼籲台灣公民要站出來,發出聲音告訴馬政府:

政府退稅,穩定物價
要求政府退稅,補貼人民因通膨所造成的損失。
要求政府提出對抗通膨的具體做法,減輕人民生活困苦。
堅持主權,保護台灣
我們反對快速傾中的經濟政策與傷害國家主權的國家政策。
未來台灣與中國簽署任何協定,必須經由台灣人民公投同意。
三、 建立制度,清明政治

要求國會半年內通過陽光法案,包括「黨產不當取得條例」,「財產不明來源罪」等,落實監督政治人物與政黨的政治獻金與不當財產取得。
要求檢調司法勿成為政治鬥爭工具。嚴正徹查藍綠政治人物的選舉經費結報與運用,尤其現今在位的總統、副總統更應嚴格徹查以為表率。

說謊、造假與貪圖私利,這是舊世代的產物,台灣要革新進步,要有一個清明的政治,台灣公民就不應該沉默不語。830讓我們站出來,終結說謊造假的政治惡習,終結舊世代的腐敗貪婪,樹立可長可久的民主法治制度,開創台灣的政治新局。


我們在此再度呼籲:830百日怒吼大遊行,大家一起站出來吧!讓我們向國內及國際發出台灣人和台灣公民最深沉的怒吼:護主權、顧民生、要陽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