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馬上,僅僅5.9%生活變好!

台聯號召820經濟部抗議:抗通膨反失血

 (台北訊)820係馬政府上任滿三個月,台灣團結聯盟將於8月20日發動「抗通膨反失血」「拚經濟部」的抗議活動,台聯昨(18)日則公布民調對馬政策上任三個月後的感受,34.7%受訪者認為馬英九上任三個月生活過的比較不好,僅有5.9%民眾認為生活過的比較好。至於馬英九選舉時最標榜的「拚經濟」,三個月後,民眾認為經濟是馬上好?還是馬上漸漸好呢?根據台聯的最新民調,馬英九上任三個有後,46.3%民眾認為經濟比較差,僅10.8%民眾認為經濟比較好。台聯強調:馬上生活沒有變好,大家820一起到經濟部抗議!
 台灣團結聯盟表示,台聯為了抗議油電價不斷上漲,導致物價上漲、通膨壓力大,民眾生活愈來愈艱難,在台灣社會面對經濟不景氣的危機之際,馬英九政府卻宣布一連串開放台灣企業赴中國投資的政策,包括放寬上市公司投資中國比例至60%,放寬台灣基金及投資人購買中國股票,開放12吋晶圓等相關政策,可能再度導致資金大失血、錢進中國儥留台灣的後果。因此,台聯將於8月20日下午二時在經濟部門口,向經濟部抗議錯誤的經濟政策,導致台灣通膨高漲、資金大失血,人民生活沒人雇!
 台聯昨天公布的民調顯示,馬英九上任三個月,民眾對經濟及生活的改善,都沒有感受到,認為生活及經濟比較好和比較差的民眾,呈現相當懸殊的對比。除了油電上漲造成人民生活困難之外,傾中的經濟政策,可能造成更多的資金外流,對台灣經濟將造成致命的打擊,這也是台聯抗議的重點。馬政府上任後一再以開放兩岸政策掩護經濟不佳,事實上,民調的結果顯示,民眾認為現階段政府最重要的工作是改善經濟(40%)及改善民生(34.9%),關心改善兩岸關係者則0.8%,不到百分之一的民眾關心兩岸關係,因此,台聯也要提醒馬政府施政的重心,不宜再放在中國政策上,而是要真正能落實到改善台灣經濟及人民生活。
 針對馬政府上任後推出的一連串兩岸政策,41.3%民眾認為對股市沒幫助,另外,72.4%的受訪者認為對中國開放的政策是對大企業有利,只有2.2%受訪者認為對一般民眾有利。這次的民調為八月12至15日晚間進行,有效樣本達1029人。
 台聯再度重申,820抗議活動的訴求:要求政府凍結油電價,應該立即停止十月份電價上漲的既定政策,對家庭收入最低的百分之十家庭採取油電價補助,電價比照軍眷戶半價優待。另外,針對馬英九宣示的開放12吋晶圓赴中國投資,台聯更慎重要求政府做好產業、就業等整體的影響評估,不要再重蹈筆記型電腦外移造成上下游產業全數外移、留下十萬個失業人口的覆轍。台聯強調,一個12吋晶圓廠要一千億台幣,一旦開放如果去五家就五千億資金外流、十家就一億台幣外流,對台灣經濟的重創十分明顯。而且,晶圓製造已經是台灣產業的重要支柱,如果再全數外流,台灣產業的前景堪虞,馬政府一定要三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