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王如玄創辦的新女性聯合會,25年後為解聘7社工鬧糾紛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3/26台北報導】

現任的新女性聯合會理事長李月英指出:
本會與台北市社會局合約項目:專業服務費,社會局是以每名最高督導1個月54350元、其餘社工每名1個月48776元,核撥12個月,但是每個月專業服務費,包括社工薪資、交通費、勞健退、加班費、特休假獎金、年終獎金……,也就是包括固定性及非固定性給與,可參考勞基法施行細則第10條規定。
二、本會社工員核銷時,薪資部份會包括每月薪資與預提三節獎金、預提旅遊津貼,嗣三節、社工旅遊時發放、另因社工不必做核銷申報委由專人辦理,所以每月會核撥作業代金,這些社工都清楚,也都簽名確認,不能推諉自己看不懂,每個欄位都很清楚,與社工員核對的薪水條也是一目了然。不可能看不懂。
三、社工員之薪資每人依據年資程度是不同的,並非共產之下均一致,因此工會所稱的8名社工,不能拿最資淺的來做計算,也不能把預提的旅遊津貼,並一貫乘以8名社工,就是其所謂被偷掉的薪水,這是錯誤的,工會這樣算法叫做灌水。
三、今年度社工對於原核銷方式有意見,所以採社工要求之方式,專業服務費項下,社工薪資就是每月實際薪資、標示預提三節獎金,至於作業代金因法規變更,不再編列,工會說這不是社工同意的方式,難道數字要到社工滿意才是社工同意的方式?
四、所以在申報核銷上均無不法。社工工會記者會所揚言之算法是錯誤的,應負誹謗法律責任。
            中華民國新女性聯合會
            理事長李月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