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派議員連線籲韓國瑜:「主權不能賣、密會要公開」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3/24台北報導】
今天上午由來自各縣市的民進黨、社民黨、綠黨議員組成的台派議員連線,一起在立法院召開呼籲韓國瑜市長「主權不能賣、密會要公開」記者會。

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中聯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推動實質支持一國兩制的前哨站,韓國瑜市長作為極可能參與台灣總統選舉的人,又同時擔任台灣公職,更該負起責任 與國民交代此行進中聯辦的目的。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表示,基於香港基本法,經濟與貿易是香港自治範圍,跟中聯辦沒有一點關係,希望韓國瑜市長不要假經濟交流之名,向中國發出他想要作為在台灣一國兩制的代理人這個意涵。
吳沛憶認為,韓國瑜市長事先沒有報備,事後更應該報告,身為台灣的民選首長應該遵守台灣法律,當我們台灣所有的人正在努力「不顧北京反對」捍衛台灣民主自由,韓國瑜市長在做什麼?他在不顧台灣反對,不顧台灣人民情感、不顧台灣法律的要求,以台灣首長的身份,踏進中國共產黨在香港實施一國兩制的官方單位,韓市長如果不是無知,就是別有居心。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中聯辦是中國國務院控制港澳的機構,連港澳特首都會避嫌、避免前往中聯辦。連港澳特首都避免前去的地方,高雄市長去那邊幹什麼?此舉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之嫌。既然可能涉及違法,韓國瑜就該拿出高雄市長的格局,跟主管機關陸委會清楚交代。

桃園市議員余信憲則呼籲,韓市長不要與魔鬼交易,不要假商業訂單之名實政治訂單的目的。

新竹市議員兼綠黨共同召集人劉崇顯表示,過去綠黨對韓國瑜市長的監督被韓粉們譏諷為「不分區議員」,綠黨要鄭重聲明面對台灣的主權問題,我們都是不分區議員,而韓市長此番香港行程又多次以「位於阿爾卑斯山旁的不丹人民傻傻的」、「遺憾澳門沒有直飛高雄」等荒謬言論,明顯企圖以失言風波來掩蓋韓市長與中聯辦見面的輿論關注度,呼籲民眾要睜大眼睛看清楚韓國瑜的媒體操作,更需要求韓市長公布與中聯辦的聯繫與訪談紀錄。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認為,面對國家主權受到威脅,跨黨派應該都要一起站出來!對於韓國瑜市長此行提出嚴厲的檢視!一位民選高雄市長大剌剌進入中聯辦,事前沒報備,非常離譜!我們要求韓市長針對見了什麼人、談了什麼事情,身為一位民選市長,有責任向國人清楚說明!身為一位民選市長,不能把國家主權當玩笑話,竟然自稱要選特首、甚至賣水果賣至中聯辦,這是玩笑當有趣。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則提到,韓國瑜市長是「禿子打傘、無法無天」,踩在台灣法律邊緣地帶進行交流,中聯辦是北京在香港澳門政治勢力延伸,未報備陸委會就直接進行黑箱密會,在場議員都非常擔憂在賣水果過程中直接丟失台灣主權與民主自由。我們是主權不分區的議員,所以必須站出來要求韓市長一個解釋!

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提出,韓國瑜市長作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可能人選之一,此行對中聯辦的拜訪也表示是台灣面臨有史以來最接近一國兩制的時刻,台灣國民在此次更應該聯合站出來捍衛主權。
張之豪並用粵語向香港人喊話:「所有熱愛自由民主的香港朋友,韓國瑜沒資格代表台灣人!Keep Hong Kong free! Keep Taiwan free!」

今晨地方既定行程甚多的高雄市議員高閔琳無法北上立法院一同召開記者會,但於網路同步參與、表示意見。高閔琳痛批,韓國瑜上任不到四個月,說謊成性、經常請假,市政0分,政治100,市民苦不堪言。
韓國瑜日前於議會答詢時,辯稱說不支持一國兩制,現在卻立刻露出馬腳;假借推銷農漁產品名義,實際卻是「一國兩制見習會」,私下跟中國交換政治利益、出賣台灣。

高閔琳強調,韓國瑜此行訪中的目的很清楚,除了向中國輸誠、表忠,報告其「一國兩制在台代言人」的角色扮演與實踐;最重要的還是要「聯共制台」,請示中共「能否選總統」、要中國給資源。

高閔琳呼籲,捍衛台灣國家主權是全民運動,應跨黨派跨世代共同守護台灣民主自由。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